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kylewally】【hpau】璀璨星夜5 圣诞节

前文请点头像ortag星星真亮我要被闪瞎了

不行我要控制住我的手不能再写大少了否则等二桶出来后这篇文章就要变成21

titans #14 简直气死我了,剧情什么鬼,做个小甜饼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话说关于魔法史飞行课草药课的人选有什么建议吗

迪克·格雷森今天起晚了,上午一直到十点都没有课。然而出于韦恩家严格的家教他还是很快坐了起来,被子从肩头滑落带动床上的信封掉到了地上,天花板钩子上倒掉的罗宾用翅膀裹住自己睡得正香。布鲁斯似乎不太能理解迪克给宠物蝙蝠取一只鸟的名字是出于什么动机,但对于这类事情他一向不太多问。

迪克用小刀划开带有家族火漆印章的信封,取出羊皮纸的回信。信的内容乏善可陈:在城堡里乱跑时注意安全,不要再试图寻找那条走廊,不要给学院扣分以及今年回家过圣诞节。细长的花体字迹让他想起了一个多月前发生的事情:一条诡异的走廊,以及一扇简约古朴的木门。那扇门和布鲁斯书房里的暗阁门是那样的相像,连门牌上的数字都一模一样。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直到寒冷笼罩了他。于是他打了一个喷嚏,自觉地换上冬季的衣服,走到阴暗潮湿的地下室中,将信纸连同信封一起扔进壁炉之中。火苗贪婪地舔舐着信纸,直到灼烧殆尽。头顶的章鱼在碧绿的水里游动,时不时用触须拍打着挂了榭寄生的天花板。迪克从阴暗潮湿的石门中穿出,转身上了两层楼。

走廊窗外的飞雪如鹅毛,打在窗户上发出细微的声响。他盯着窗外的大雪看了一会,断定十点钟的保护神奇动物课上不了后,决定去厨房给自己拿一点吃的,再回来完成普林斯教授给他们布置的清水咒练习作业。

“打雪仗,认真的?”凯尔努力将自己的脸缩进金红相间的围巾里,快跑两步跟上了沃利的脚步。“当然,”沃利这样说,银蓝色的围巾在他的身后飘动,“你不会以为巫师界没有打雪仗吧。”“或许我无知,但我并不傲慢。”凯尔几乎懒得反驳,只是懒洋洋地抛出了一句话。沃利猛然转过身,凯尔差点撞到他的身上去。眼看着两个人又要吵起来,一个瘦长的身影横在了他们中间。

是加斯,凯尔看着眼前人温和的紫色眸子想到,惊奇地发现在这厚厚的大雪中他仍旧赤裸着脚。他身后的带着看热闹表情的罗伊开了口:“认真的,一向文静的凯尔·雷纳居然会跟别人吵架?”“而一向睡觉呼噜声震天的罗伊·哈帕居然开始取笑别人?”凯尔毫不留情地回击,满意地看到罗伊的耳根有些发红。“人多打雪仗就更好玩了,你跟我一组,肉伊。”沃利大声地说着,用胳膊揽住罗伊的脖子,把他拽向了一边。罗伊对这个名字感到有些不满,但也没说什么。而加斯则司空见惯般低下了头去团雪球。

凯尔产生了一种错觉,似乎所有人都互相认识,除了他。

一个雪球迎面飞来,不偏不倚地砸在他的鼻梁上。凯尔揉了揉鼻子,拾起身侧加斯团好的雪球,迅速地扔了回去,正中罗伊的肩头。而这一举措无疑挑起了新的一轮战斗。罗伊团出一个大大的雪球,用瞄准的姿势对着凯尔,在思考一番后又把它扔给了被冷落的加斯。他们打打闹闹直到毛衣领子里沾满了雪,疲惫不堪地躺在雪地上。而凯尔心中的一点不快,也就此烟消云散了。

迪克回来时鬼使神差地走到了赫奇帕奇的休息室边上,等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在那扇门前了。他用魔杖尖点了点门,小声地说了一句阿拉霍洞开,门没有丝毫地反应。他将耳朵贴在门上,敲了敲门。

是实心的。

他突然有一种预感,门已经不在这里了,而是在六楼……但饥饿感迅速占领了他,布鲁斯的叮嘱也在耳边萦绕。最终他转了个身,下楼回斯莱特林的休息室中了。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下午就到了,大多数学生都熙熙攘攘地冲上列车,沃利站在站台边的雪地上,身侧是为他送行的凯尔。“嘿!”两人不约而同地回过头,看见迪克向他们跑来。他身后银色和绿色的条纹围巾拖得那样长,凯尔甚至担心他会绊倒自己。不过最终,完好无损的迪克·格雷森站在了站台上,围巾搭在他的身后。“看来我们要一个圣诞不见了。”他用了然的语气说道,脸上绽放出人畜无害的微笑。接着,出人意料地,他按住沃利的肩膀,用自己的左颊贴上了沃利的左半边脸,然后又让两人的右脸相贴。当迪克站回原位时沃利显得有些僵硬,他挠了挠头发:“你知道我们可以联络的对吧,用……麻瓜的方式。”“放心,”迪克似乎在努力地憋笑,“我的监护人足够开明到让我使用猫头鹰。”说完就转身走向深红的列车,长长的围巾飘荡在风雪之中。

凯尔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眼前的一幕。他觉得心里似乎堵了些什么,沉重而又不自在。突然,一只温热的手攀上他冰凉的脸,捏着他的下巴将他的脸抬起。然后他感觉到左颊贴上了一片微凉的面颊,呼吸声打在他的耳边。紧跟着是右颊,毛茸茸的红发擦过他的鼻尖。凯尔一动不动地钉在那里,觉得自己的脸已经红透了。沃利若无其事地退后了一步,伸出手在他的面前晃了晃:“贴面礼啦,笨蛋。圣诞快乐。”

说完他转身走进了列车,衣角在拐角处闪过后消失在人流中了。

凯尔的心猛然变轻,几乎控制不住嘴角的笑意。他雀跃地转过身,跑过雪地回到城堡,又在罗伊惊恐的注视下蹦蹦跳跳地走回了休息室。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