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kylewally】【hpau】璀璨星夜6 愚人节

才写完一年级

崩溃

突然爆字数

今天是愚人节。

靠在墙边的一副盔甲不知道被谁施了魔法,每当有人经过的时候都会用阴沉的声音说:“你的领带歪了,愚人节快乐!”凯尔真的不知道愚人节有什么好庆祝的。比起互相嘲笑作乐,他更担心这副盔甲。盔甲说话时面罩上下滑动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似乎这堆破铜烂铁下一秒就要散架。

沃利昨天说吃完早饭后在图书馆集合,查阅一些下午飞行课要用的资料。要不是他今天起床后看了一眼日历,说不就直奔图书馆去了。现在看来这无疑是一个精心策划的恶作剧,凯尔甚至怀疑下午拉文克劳根本没有飞行课。

然后他又想起来,今天早上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要一起上两节变形术,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图书馆查资料。当他吃完饭匆匆赶到变形术教室的时候,不出意外地看见沃利坐在靠前的位置,书包和墨水放在身侧的空座位上。至少他有给我占座,凯尔这样想着,从桌椅的缝隙间溜了进去,毫不客气地坐在了沃利的书包上。“嘿!”沃利不满地发出抗议,试图从他的屁股底下抽出自己的书包,“我好歹还给你占了座!”“但你害得我差点错过变形术!”凯尔回应道,紧紧地抓住座椅,不为所动。

“韦斯特先生,雷纳先生,容许我提醒你们,现在已经上课了。”低沉声音从头顶传来,两人不由自主地抬起头,看向不知何时飘到课桌前的琼兹教授,“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将会为此各失去五十分。”整个教室瞬间变得静默,凯尔觉得自己像是被小行星砸中了,头晕目眩。而沃利则僵持住了,一动也不动,怀疑自己产生了幻听。

“开个玩笑,愚人节快乐。”说完,教授在同学们震惊的目光下悠然地飘回了讲台。

今天的任务是把老鼠变成茶杯。沃利心不在焉地用魔杖戳着老鼠,灰色的老鼠盲目地乱窜,试图逃离魔杖主人无心的残害。一边的凯尔面前已经摆上了茶杯,但一只带着胡子而且“吱吱”乱叫的茶杯明显没有什么说服力。凯尔用魔杖敲了一下茶杯让它安静下来,然后给茶杯施了一个还原咒,把它变回了原样。

“你说他不会真的给拉文克劳扣了五十分的,对吧?”凯尔挥动魔杖打算再次施展咒语,却被沃利的问句打断。他偏过头看向身侧的红发少年,惊奇地发现那双碧绿的眼中带着一丝丝忧虑。眉头微皱,稚气的脸上显现出隐约的焦急。

没想到平时如此聒噪的人,安静而略微有些示弱时竟能这样的好看。

“不会的,放心吧,”他直视那双眸子,碧绿撞上深绿,“琼兹教授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下课时他的茶杯上的花纹还是有点像老鼠须,凯尔挑剔地端详着自己的茶杯,感觉这诡异的花纹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杯子的完美性。沃利的茶杯往外撇着胡须,但除此之外一切正常。下课后他们一起去吃午餐,沃利叽叽喳喳的声音从凯尔的左耳飘进又从右耳飘出,但那些音节仍旧让他感受到了快乐。凯尔确信沃利忘记了扣分的事情,尽管在经过摆放学院沙漏的地方时他俩不约而同地扭头看了看——底端红宝石和蓝宝石的数量都没有明显的变化。

天气渐渐变得炎热,五月底他们的南瓜汁开始加冰,各式各样的沙拉逐渐取代了烫嘴的热汤和油腻的猪排。而到了六月初,餐桌上出现了各种口味的冰激凌。

凯尔不得不承认这些冰激凌很好吃,以至于他在变形术的期末考试上把要求变成花瓶的抱枕变成了冰的草莓酱。当他神情恍惚地把装满草莓酱的花瓶交给琼兹教授时,他似乎看到了教授意味深长的目光。

他离开变形术教室后回想起教授的那一瞥,突然有一种被看透的感觉。身为赫奇帕奇的院长还这么有城府真是难得啊。

在第二天早上凯尔早早地挤上了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手里攥着从餐桌上顺来的冰激凌。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绝对是沃利害的,凯尔一边舔着冰激淋一边想到。这时沃利风风火火地踏上了列车,大大咧咧地坐在他的对面,手里拿着从餐桌上顺来的糖浆水果馅饼。

凯尔抬起头,刚想说同为吃货就对上了沃利你是智障吗的眼神,于是他迅速改变战略,摆出你才是智障的表情。两人翻着死鱼眼瞪着对方,直到凯尔感到手上流下了冰凉粘稠的液体。他连忙低头舔去融化的冰激淋,对面的沃利“噗嗤”笑出了声。

“你是笨蛋吗?”他伸手从蛋筒上掰下一块脆皮,在凯尔不满的眼神中用脆皮挖下一大块冰淇淋送入口中,含混不清地说道,“冰激淋带上列车会融化的。”“再说了,”他咽下口中的冰激淋,又咬了一大口水果馅饼。“列车上有卖冰激凌的诶。”

凯尔深刻地意识到即使是吃的也堵不住沃利的嘴,于是他机智地觉定不回话,认真地消灭起了快要化成奶昔的冰激凌。沃利见他没有反应,只好丢出一句“算了不跟你吵”,吃起了自己的馅饼,一时间包厢里只剩下咀嚼食物的声音。

期间迪克拉着罗伊路过了一次,凯尔敏锐地察觉到他俩身上的牛仔裤和T恤价值不菲,然后他意识到迪克从未提及过自己的出身,只是因为无所不知而理所当然地被当作巫师家庭的孩子。凯尔用手支着下巴,望着对面的座椅扶手,不由自主地发起了呆。

“叩、叩”敲击桌子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入眼是扣起的手,和沃利的笑容。不同于平时咧开嘴的大笑,红发少年抿起了嘴,嘴角的笑意带着一丝故作神秘的挑逗。凯尔知道他一定是有什么隐秘的消息要宣布,但偏偏不愿顺着沃利的心思。凯尔故意装出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用平淡的语调说道:“你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去看书了。”说完做出从行李架上拿书的样子。“诶,你...”沃利瞪大了眼睛,却拿凯尔没有办法。凯尔回过头,看着沃利气鼓鼓的样子,差点笑出了声。

 “今天我的叔叔要来接我。”沃利认真地说道。他脸上一本正经的神情把凯尔吓了一跳,“我的叔叔来自一个纯血的家族,是家里的独子。他原先和我的姑姑有婚约,但经历了很多坎坷,两个人最终分开了。”凯尔饶有兴趣地听着,顺便拉住自己疾驰而去的脑洞。“不过,”沃利继续说道,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在憋笑,“他和我姑姑后来成了很好的朋友,两家的关系也一直不错,因为之前顺口就一直叫他叔叔。你今天可以见见他。”凯尔在心里想着过会要告他几状,尽力忽视沃利诡异的表情。

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凯尔拿起对于他来说有些沉重的箱子和漆黑的猫头鹰走上站台,看见不远处沃利正仰着头跟一个金发的男子说话。他迫不及待地走上前,想要一探究竟。紧接着他不由自主地睁大了眼,震惊冲上脑海。

是拉文克劳的院长巴里·艾伦教授。

他穿着到膝盖的牛仔裤和一件休闲的T恤,正温和地微笑着。此时凯尔才意识到他是多么的年轻——可能也就二十三四岁。艾伦教授友好地伸出手,拍了拍凯尔的肩头:“你的黑魔法防御术非常优秀,最初我们还担心你的成绩会因为斯莱特林的院长教这门课而下降——毕竟你是一个格兰芬多,但事实证明我多虑了,毕竟……”他温和一笑止住了话头。“艾伦教授……”凯尔有些木讷地开了口,却不知从何说起,身侧的沃利再也忍不住了,捂着肚子毫无形象地大笑了起来。“谢谢你在学校照顾沃利,”教授温柔而又果断地打断了笑声与说话声,他那天蓝色的眸望向凯尔,让人感到温暖,“在校外就不用那么拘谨了,叫我巴里就好,又或者你可以跟着沃利一起叫我巴里叔。”凯尔略微僵硬地点了点头,给沃利递去了一个眼刀,尽管没有什么作用。“如果你假期想来玩的话,可以用猫头鹰给我们寄信。”巴里继续说道,看向那只漆黑的猫头鹰。

于是凯尔再次点了点头,跟沃利道别。直到红发少年的身影消失在人流中,他才踏上了归家的路程。“别忘了给我写信”的叫喊声萦绕在耳侧,凯尔不禁笑出了声。

真是太可爱了。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