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kylewally】白罂粟

沃利又死了我就很生气,所以就写了一篇葬礼。

就是那种我死去了而你忘了我,你从我的坟墓边匆匆一瞥然后走过的感觉。

正文

沃利·韦斯特死去了,他是战死的

他跑得那样的快甚至逆转了时空,他跑得那样快甚至超过了心脏的负荷。

他死在他的挚友怀中。他的红发被汗水黏住而失去了以往的鲜明。灰尘和血污掩盖了那张原本白净的脸。破损的制服露出结痂的伤口,修长的手无力地垂下。他那往日跃动着光彩的眸子半闭着,像是一潭长满绿藻的毫无生气的死水。

他死不瞑目。

他下葬的时候西装革履,平日乱糟糟的头发被梳得整齐。擦去血迹的脸干净而又英俊。有人抚过他的眼,将那抹绿封于过去。浓密的睫毛在下眼脸打下一小片阴影,显得周围的皮肤更加苍白。他的双手交握于下腹,骨节分明的中指上的闪电戒指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阳光停留在青年的尸体上,直到厚重的棺木将光的希望隔绝。

来参加葬礼的人很多。男士们穿着黑色的西装,女士们穿着黑色的礼服裙和平跟鞋。巴里沉默地站在墓碑的最前,阳光抚过他那金色的发璇,将沉郁的蓝色的眸和哭得红肿的眼眶置于阴影之中。他紧咬着嘴唇,泪水不堪重负地从下睫毛流落,蜿蜒地爬上布满泪痕的脸。哈尔伸手揽过金发男人并不算宽厚的肩膀,安抚性地揉了揉那柔软的发。

泰坦们沉默地排成了一排,逆光的脸带着看不清的神情。迪克用发胶将向后梳着的头发固定得整整齐齐,皱起的眉心和下垂的眼帘带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沉稳和疲惫。

“这不可能。”星球日报的小记者说道,惊讶地打翻了桌上的咖啡杯,“在上次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我知道。”布鲁斯用蝙蝠侠沉稳而有力的声音说道,伸手抚上对面男人塑料制的黑色眼镜框,“我知道。”他安抚性地低声说道。

下午阴云覆盖了阳光,初秋的微风拂过耳畔吹起杂乱的发。凯尔穿着一件黑色的帽衫,左手抱着一袋面包,右手是从花店买来的白色罂粟。罂粟花洁白的花瓣在风中微微飘荡着,细小的花蕊隐匿在纯白之中。是很少见的花呢,凯尔初次看见时这样想。于是他的脑海中泛起了一束洁白微卷的花朵插在老旧公寓的陶瓷花瓶中的场景。直到他的脚触碰到新鲜柔软的泥土,他才回过神来。崭新的墓碑立在他的眼前,“here lies the flash”的长的斜体字镌刻于墓碑之上,烫金的字体在几缕阴云间透过的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细微的光。

“我要去参加一场葬礼。”记忆里的哈尔这样说。

“不是巴里……是另一位闪电侠,”哈尔显然对葬礼的主角感到陌生,“他……战死了。”

“那请为我带去最诚挚的歉意。”凯尔随口说道。

细长闪光的字体再次将他唤回现实,白婴粟在微沉的蓝天下散发出沉静的气息,绿灯戒在右手的中指上隐约地闪着光。他把旧报纸包装的花朵放在墓碑之前——仅仅是为了凭吊素不相识的灵魂,转身走出了墓园。

身后的罂粟花被风吹起,卷曲的花瓣散落一地。

评论(10)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