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马赛]阳光穿过彩窗落在你的睫羽上(双向暗恋一发完)

和平线结局,全员存活。诺丝和马库斯没有交往过。
马赛真好,双向暗恋真好,
小甜饼万岁!

利落的发型,健康均匀的肤色,再向下是高挺的鼻梁,异色的双瞳中总是带着挥之不去的迷茫。马库斯眼中的迷茫什么时候才能消散呢,赛门想着,睁大眼睛光明正大地趁着对方批阅文件的时候偷看。
马库斯似乎感到灼热的视线盯着他的脸颊,于是他回过头,看见赛门侧过脸,眼帘下垂,那双宝石般的蓝眸若隐若现地被笼罩在眼部皮肤和睫毛之下。他的脸颊带着可疑的红晕,在白皙的皮肤上更为明艳。阳光打在他浅金色的发旋上,蓬松而又柔软,让马库斯忍不住想伸出手去揉一揉。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忍住上前把人圈在怀里的冲动,而后小心翼翼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赛门”。
完了完了偷看被发现了怎么办啊马库斯会不会不理我了要把我逐出耶利哥啊。此时的赛门简直想转身就跑,而他的确也这样做了。
“马库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他想要掩盖慌张,却止不住尾音的轻颤。而后赛门转身离开,步伐的速度简直是像下一秒就要跑起来。
似乎吓到他了……马库斯皱起眉头,回想起刚刚对方像受惊的兔子一般的神情,居然有点可爱。
但若是对方知道了自己的心思,怕是连一起坐在桌前处理文件的时刻都不复存在了吧。
马库斯苦笑着走出了办公室,直接忽视了路过的乔许和诺丝,转身去了画室。那些纷繁复杂的情绪涌上他的心头,而他需要画一些什么,什么都好。
“马库斯怎么了?”乔许说。
“你没看到之前赛门慌慌张张地跑出来了吗。”诺丝冷漠地说。
“马库斯或许是全耶利哥唯一一个不知道赛门喜欢他的人了。”乔许感叹。
“而赛门或许也是全耶利哥唯一一个不知道马库斯喜欢他的人了。”诺丝精确地总结道,“真是看不下去了。”
说罢她转身离开,留给乔许一个差点甩到脸上的马尾和潇洒的背影。“你要去哪里?”乔许问,即使在大声喊的时候也保持着文质彬彬的温和,机型的特质在这里体现了出来——亦或我们称之为性格。
背影顿了一顿:“去找马库斯谈谈,让他赶快结束这该死的双向暗恋。”
穿着冷硬风高领衫和不规则裙子的仿生人毫不留情地踹开了画室的门,看见一个人从背对着门的画架前猛地站起来。耶利哥的领袖显得吃惊,慌张而又不满,并且似乎在极力掩饰着什么。
哦我的RA9,诺丝想,他的脸上甚至还沾着颜料。
“我以为我明确地说过,不要闯入我的画室。”马库斯说着,语气就像平常演讲和与人类政府谈判的时候一样。但诺丝实在是过于熟悉他了,而她知道这里一定有什么不对劲。“我想跟你谈谈,”她抱起手臂说,看到对方眉心的皱褶被抚平了一些,“关于赛门。”
于是她看到刚刚抚平的皱褶又多了起来,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马库斯深深地皱起了他的眉。而诺丝现在几乎可以断定对方在隐瞒着什么了,鉴于马库斯正在疯狂的眨眼,这对拥有着异色瞳的人无疑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动作。
于是她三步并做两步跨过地上散乱的画布和颜料罐,趁着马库斯来得及阻挡之前稳稳当当地站在了那副未完成的画作前。
漂亮的阳光从落地窗前射入,洒在金色的,柔软的短发上,湛蓝的眸藏在睫羽之下,未上色的嘴依稀可以预见温暖的笑意。
“赛门。”诺丝肯定地说。而马库斯站在一旁咬着唇,似乎是不确定应该极力否认还是就此承认暗恋的事实。而最终他只是叹了口气,拉开画架旁的椅子坐了上去。
“你喜欢他。”诺丝几乎是冷漠地说出了这个肯定句。而听到这句话的人双眸中惊讶一闪而过,随即是肯定的回答:“没错,我喜欢他。”
“而赛门也喜欢你。”诺丝说。那双眸中的惊讶愈演愈烈,而后话语带着不可置信的语气从薄唇中吐出:“这……怎么可能”
赛门是光。他从不喧哗,只是安静地站在一旁,但那温柔的微笑和安慰的话语鼓舞了不知多少的仿生人。马库斯贪婪地汲取着阳光,妄图把这份温暖据为己有,却又被理智克制着,隐瞒得小心翼翼。
“为什么不可能呢?”诺丝反问,看着眼前一脸震惊的仿生人领袖,“你不知道他看你的眼神——那些藏都藏不住的仰慕和爱意。”
“去跟他表白,”她说,把对方从画室的椅子上拉起来,力道之大捏得马库斯肩膀生疼,“带上一大束玫瑰,打扮得整洁点。”说罢她把还有些怔愣的马库斯推向画室的门口,“真不明白你那充满艺术与美学的大脑为什么耗了这么久都没想到这些东西。”
马库斯斟酌了许久,最终还是放弃了衣柜里的那一排排西装。他选择了一套休闲服——白色的宽松帽衫和牛仔裤,还有一双马丁靴。然后他抱着一大束玫瑰,深吸一口气,敲了敲赛门的房门。
门开了,赛门穿着衬衫和米黄色休闲裤,正站在门边看着他。天花板复古的灯打下温柔的黄光,浅棕的木桌和布艺沙发,和赛门很是相衬。一切都是马库斯设计的,现在想来,这是否也是赛门对他的爱的纵容呢。
“马库斯……?”赛门歪头问到,眼神瞟向他怀里的玫瑰。他带着玫瑰来干什么呢?不会是要问我怎么向一个姑娘表白吧。赛门想着,莫名地感到有些失落。
“赛门,”他听见对方温柔地喊着自己的名字,于是他抬起头,急促的呼吸带上了紧张的意味。
“我喜欢你。”马库斯说。赛门愣住了,他茫然地看着对方,那双猫一样的异色瞳中有无尽的温柔和一点点的担忧。而随着他沉默的时间的变长,担忧一点一点地变多,几乎笼罩了双眸。赛门不愿看到这样的马库斯,他应该是沉稳而又深思熟虑的,对待每一个人都有着足够的耐心,而从不失领导的魄力。赛门亦不愿再隐瞒自己的心思,他曾无数次幻想着这一天的到来,而又一次次告诉自己这一天永不会来到。如今,他不愿再去躲藏了。
“我……我也喜欢你,马库斯。”他有些结巴地回答,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脸已经红透了。看到担忧被隐去,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喜悦。
“那现在我可以吻你了吗?”马库斯笑着说,把害羞的恋人拉进怀里,给了他一个甜蜜的吻。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