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batfamily】逆位(下)

依旧主世界是名字,逆序世界是姓氏。

布鲁斯就是布鲁斯,因为主世界的布鲁斯在家里睡觉(喂)

成熟稳重极有大哥风范的迪克上线

——————————————————————————————

04

茶和小甜饼很快就被端了上来,阿尔弗雷德在离开之前甚至说了一句慢用。茶是淡茶,可能顾及到较晚的时间,怕太浓的茶影响睡眠。但是家里没有一个人在这个时候睡觉啊,提姆啃着小甜饼想到。不久之后走廊上传来了一阵“噔噔”的声音,接着是阿尔弗雷德略带急切的呼唤“理查德少爷——”然后众人就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了客厅。这个世界的迪克•格雷森显得十分年轻,在逆序的世界中他是最小的一个。迪克敢断定格雷森最多只有十二岁。格雷森用拐杖敲了敲地,对紧跟其后的阿尔弗雷德说:“我很好,我完全能够自己走上来。”接着他收获了老人不赞成的目光。德雷克说了一句这里交给我之后就把老管家劝走了。格雷森在德雷克的帮助下缓慢地坐到了沙发上,好奇地盯着平行世界的自己。我长大之后好矮啊……格雷森默默地想,但看着迪克一脸全家团圆的幸福表情,他没忍心说出来。

“你的伤……”杰森率先发话了,迪克在他的眼里看到了一瞬间的黯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对方对此感到愧疚。“还不是平行世界的你打的。”达米安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嘲讽自己前任的机会。“停下,达米安。”迪克说道。达米安显得不太高兴,但还是乖乖闭嘴了。这新奇的一幕让德雷克不由得捂住了嘴偷笑。格雷森显得有些迟疑和警觉,但他还是回答了杰森的问题:“其实我已经好很多啦,这件事情不怪杰森,布鲁斯说他现在状态很不稳定。”

“你要是真的觉得心里过不去的话,”提姆拍着杰森的肩膀说,“考虑一下跟我道个歉吗?我当年可是被你揍得蛮惨的。”

“滚”这是杰森毫不留情的回答。

 

05

在小小的插曲之后,格雷森很快就注意到了异样眼神。“你们为什么都这么看着我?”他问,目光依次扫视过杰森、提姆和达米安。“只是……”杰森依旧是最先回答的那个,“我们从来没见过迪克年龄这么小的时候。”“迪克在我们这边一直是一个大哥的形象,”提姆接着说道,“组织各种活动增进感情什么的。”“虽然他大部分时间都很蠢”达米安做了总结,“但还是个不错的大哥。”

迪克显得有点感动,但却没有特别惊讶,显然他对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有着明确的认知。“我——我很高兴你们能这么说。”小个的那个抖了抖绑着绷带的胳膊说,“但你们能不能别这么看着我,真的很奇怪。”三个人意犹未尽地收回了目光,迪克看着这一幕,感觉有点背后发冷。

“对了,”达米安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一开始那个成年版的我问我为什么穿得像个小精灵。”说着他皱了皱眉:“难道你们那边没有罗宾吗?”德雷克显得略微有些惊讶:“这个称号是从迪克开始的,之前一直都是‘蝙蝠小子’(Kid Bat)。”“天哪,”杰森是第一个抗议的,“难道没有人想过一个更有创意一点的名字吗?”“我们的杰森刚到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德雷克说道,他看起来甚至有些怀念,“但是他跟蝙蝠侠争论了一晚上,在被否决了无数次之后采用了这个名字。”“罗宾是我妈妈称呼我的名字,”格雷森说,他的笑容显得十分温柔,像是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故事。迪克看着他,伸出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德雷克递给了格雷森一块小甜饼,接着说道:“当然啦,之前的制服也和现在不同。虽然经过了一些改进,但主要的色调是黑色的。最开始就是一身缩小版蝙蝠侠,到我这一代的时候去掉了蝙蝠耳,并且在制服的色调里加入了红色。”听到这里,提姆十分赞许地点了点头。“到了杰森的那个时候面具改成了多米诺面具,然后迪克的制服基本就是你那个配色。”他说着,眼神扫向了达米安。

“所以现在的你是——”提姆试探着问。

“红罗宾。”德雷克回答到,“顺便一提,达米安是夜翼。”

迪克耸了耸肩:“还真是彻头彻尾的反转啊。”

 

06

布鲁斯带着一身酒气走进庄园大厅的时候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格雷森因为重伤未愈和时间过晚在沙发上昏昏欲睡,布鲁斯动作轻柔地把他摇醒之后让德雷克扶他去休息,接着他坐在了之前蝙蝠达米安坐过的沙发上。这个布鲁斯或许是这个逆反宇宙中唯一的不变数了,他看起来和他们的布鲁斯年纪相仿,而且行事风格十分相像。尽管身上满是酒气,但是布鲁斯看起来十分清醒。他先是伸手解下了脖子上的领结,然后仔细地环视了一圈四周的人们,在杰森的脸上停顿了一下后,又回到了桌上的书上。

“解释”他说。

迪克回答了他:“我们本来是在一起夜巡——在我们的哥谭。但是今天晚上出现了外星人,我们被他们的未知射线击中了,然后就来到了这里。这些之前我们都跟你们的提姆聊过了。这个世界里,我们的年龄顺序都是反转的。”

“我有一个问题。”达米安说,迪克和布鲁斯同时转头看向他,“您为什么这么年轻呢?这个世界的我——达米安,他已经二十多岁了,可是您看起来不过三十出头——”

“三十六。”布鲁斯回答道,“达米安之前由刺客联盟抚养,他基本在仪器里度过了他的前十岁,在一年之内。”接着他再次转头望向杰森。杰森抿紧了嘴唇,再次捡起了他的壳:“别像看一个定时炸弹一样看着我。”

迪克伸出手揽住了杰森的肩膀:“放松一点。”接着他转头对布鲁斯说:“我们的杰森是一个很棒的义警,他正直并且不会暴力滥杀——请不要这么看着他。”布鲁斯颔首表示同意,他略带惊讶地望向成年版的迪克,他成熟而且长于沟通,无疑是一个长兄的典范。

之后不久德雷克就回来了,身边还跟了一个完成夜巡洗漱完毕的达米安。那个身高一米九六的兄贵对着沙发上的布鲁斯叫了一声“父亲”之后就坐在了空着的椅子上。德雷克则回到了另一边他之前坐过的位置。

除了眼睛和肤色之外,达米安•韦恩长得像极了布鲁斯。除此之外的不同仅有他紧抿的薄唇,这使得他的神情更像是生气的塔利亚。被两张面无表情地布鲁斯式的脸盯着无疑不是什么很好的体验,可迪克偏偏就不怕这个:“我觉得再多的讨论没有什么意义。现在已经很晚了,早点睡才能长个子。”他说着望向了达米安,被注视着的罗宾抱着双臂表示抗议。“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可以先对我们进行一些扫描和测试,我相信蝙蝠洞里有这样的技术。至于回去的事情就等明天再说吧,这么熬下去除了掉头发也出不来什么结果。”他说着,冲着布鲁斯笑了笑:“你说对吧,B?”

直到头挨上枕头的时候达米安都是拒绝的。长个和睡得早晚根本就没有关系,而且家里这么多人哪有不熬夜的?红罗宾每天打电脑喝咖啡活得像个像个网瘾少年,明明头发也很多。

隔壁客房的提姆打了个喷嚏,而后钻向了被窝深处。

不过,达米安半睁着眼睛想,他的确是有点困了。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他缓慢地闭上了眼,进入了梦乡。

评论(6)

热度(41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