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Jaybrujay】我在和异世界的你谈恋爱(上)

是girl‘s education 的番外。

jason生日快乐!!!

这篇是jaybrujay向,吃亲情向的就不要看了。

——————————————————————————————

布鲁茜挑着眉抱着手臂,做出惊讶的样子:“所以你变回来了?”

杰森站在安全距离的边缘线嘿嘿傻笑:“是啊,一沾上池水就变回来了。”

迪克和提姆不忍直视地捂住了脸。

时间倒推回三个月前。红头罩失踪两个月之后离奇回归,虽然还是手持双枪狂妄不羁,但那份在毁灭边缘的逆反和近乎无休止的复仇却逐渐消失了。最明显的一点是杰西卡不再杀人了。尽管她和布鲁斯还是一见面就吵架,但她不再一次又一次地挖开那道血淋淋的伤口,一次又一次地质问了。布鲁斯和迪克商量之后决定让杰西卡回韦恩大宅住。他们事先给提姆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主要内容是杰西卡现在已经悔改了,她不会把你揍得七窍流血了。布鲁斯原本以为劝说杰西卡要花上更多的时间,他甚至做好了再打几架的准备。可谁知杰西卡只是低头抿了一口茶,然后淡淡地说:“好啊。”

自此之后杰西卡搬回了韦恩大宅。她不和其他人一起夜巡,但遇上的时候也会出手帮忙。家庭电影之夜的时候她可以一边搂着提姆的脖子一边哈哈大笑,徒留后者在青春期少男的尴尬中。杰西卡最喜欢的就是和阿尔弗雷德切磋厨艺,她的厨艺好得令人惊叹。阿尔弗雷德不止一次地称赞她“极具大厨的水准”,而杰西卡只是笑着推辞:“还有比我更好的人。”

任谁都能看出尽管伤痕犹在,但这道伤正在愈合。

一次布鲁斯问她这两个月之间发生了什么,杰西卡笑着回答:“我遇到了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她回忆时温柔的眼神让迪克真的认为她遇到了很要好的朋友,并为那位朋友对杰西卡的影响而感到十分感激。

后来杰西卡和迪克还有提姆一起出了一次任务。他们乔装潜入暗影联盟盗取一份名单。潜伏一开始十分顺利,可在拿到名单之后他们还是被发现了。打斗之中杰西卡跌入了拉撒路池,迪克一边敲晕了一个刺客一边担忧地看向杰西卡沉没的地方。一串气泡咕嘟咕嘟冒了上来,然后一个人影从水面浮现。迪克震惊地看着一个肌肉猛男从水面浮出,额前的一缕白发和熟悉的面庞告诉他这是他亲爱的二弟。最终他们撤离的时候迪克还没从前凸后翘的美丽妹妹变成了一个比他还高的兄贵的打击中缓过神来,提姆则被杰森的体型和昔日的阴影吓得说不出话来。最终还是杰森开了口:“还好我们穿的是长袍,要不然我是不是要裸着出来了?”

迪克笑不出来。

一次夜巡,蝙蝠家倾巢出动。迪克负责西区,他从房顶上远远看见几个小混混围着一个女孩。正当他打算英雄救美的时候,他看见女孩一个漂亮的踢腿直击小混混的下巴。再之后是力道狠辣的肘击,一个利落的地滚躲过棒球棍的袭击,再扭断对方的胳膊迫使他放下武器。一向见义勇为的夜翼被迫围观了全程,当他看清女孩的脸的时候,他更加惊讶了。那张脸美得惊骇世俗,更可怕的是这活脱脱是布鲁斯的翻版。他一边想现在的整容技术都这么高明了吗,一边按住了通讯器:“我是夜翼,盖勒文大街211号,速来,紧急情况。”

女孩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迪克迅速意识到有如此灵活的表情,这张脸绝对不是整的。女孩接着举起了双手表示自己并无恶意:“我刚刚在家里收拾好准备出门,下一秒就在这里了。”迪克对着她露出了一个自以为迷人的微笑:“我知道了,女士。现在请跟我在这里等一下,我的同伴很快就会过来,到时候我们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十五分钟后红头罩和罗宾赶到了。蝙蝠侠为了让他们熟悉彼此,把他们分到了同一组。迪克悄悄打量了他们几眼,确认两人没有把对方胖揍一顿之后松了一口气。然后他注意到了红头罩的异常,对方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发出不可思议的抽气的声音。紧接着他就摘下了头罩,露出了那张辨识度极高的、韦恩家二少爷的脸。提姆倒抽了一口冷气,迪克瞪大了眼睛。难道反复接触拉撒路池终于让杰森变傻了?杰森没有理会自己兄弟的反应,他不可思议地望向眼前的人:“布鲁茜。”

布鲁茜看起来似乎松了口气,在她要开口说些什么前,杰森猛地上前一步抱住了她。他的手臂用力勒紧她的腰,力道之大让布鲁茜“嘶”了一声。杰森连忙松开了她:“我是不是不小心碰到你的伤口了?”

迪克被这温柔的语气吓得一哆嗦,他想了想杰森关于“重要的朋友”的说辞,又看了看眼前的青年仿佛青春期少男见到暗恋多年的少女的表情,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不知道什么时候抵达的蝙蝠侠一脸阴沉地站在街口,一句“we need to talk ”飘散在了空气中。

评论(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