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halbarry/kylewally]交换人生

是群里的梗,就当七夕贺文了。

@疾如闪电 没想到吧我写完了!

用名字指代灵魂用带引号名字指代外表。比如披着哈尔皮的凯尔是凯尔或者“哈尔”。

我最近这么勤奋你们也不来夸夸我,哼。

————————————————————————————————————

凯尔放松神经,不紧不慢地跟在哈尔后边。他百无聊赖地左顾右盼,任由灯戒带着自己飞往目的地——地球。常年在外的漂泊生活让他对母星的一切无比怀念。这本该无比顺利,如果他们没有遇到那个造型奇特的章鱼怪的话。

“小心!”哈尔的声音从耳麦中传来。还在思考和沃利去哪里约会的凯尔忙回过神,躲过了一道射线攻击。然后他就看见了那个阻碍他回去和男朋友约会的反派。很难形容那是什么生物,如果硬要说的话大概是一只超大型章鱼。宇宙中这种乱七八糟难以形容的生物多了去了,而两位身经百战的灯侠交换了一下眼神,极为默契地展开了进攻。战局十分顺利,直到被打得奄奄一息的章鱼怪濒死挣扎般地以身体为球心向四面八方放出光芒。凯尔连忙放出护盾抵挡,可光束径直穿过了护盾。预想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唯一的伤害似乎只是双眼刺痛。凯尔在心里皱了皱眉,不明白自己闭上眼为什么还会被闪瞎。待眼前的光斑散尽后,凯尔睁开了眼。大章鱼已经彻底消失了,仿佛之前的一切只是一个梦。一个熟悉的声音焦急地在他的耳边说:“能听见我说话吗?凯尔?”凯尔答应了两声,随即感到了异样。他的声音变得更加低沉了,而且他记得自己的声音没有这么的……贱。那个声音还在他的耳边絮絮叨叨,凯尔猛地转过头,入眼的是自己放大的脸。

“所以我们灵魂互换了?”披着哈尔皮的凯尔抛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发问。哈尔敷衍地应上两声。凯尔实在无法适应这幅新的身体,尤其是这身制服,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制服,又看了看走在前面的“凯尔”的,最终为这幅身体的主人的审美下了个定位:毫无艺术感。接着他又想起了什么:“你是不是在刚刚怪物放大招的时候睁着眼睛来着?”哈尔点了点头。凯尔毫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怪不得自己会被闪瞎。

两人努力消化着这个变化,一路无话地回到了地球。刚落地凯尔就看见站在不远处的沃利。他刚想冲上去,又想到现在自己是哈尔的外形,于是硬生生止住了脚步。正当凯尔思考着怎么把这个变故说清楚的时候,他看见哈尔特别开心地冲着沃利飞了过去。沃利伸手接住他,两个人抱了个满怀。鉴于他们都还穿着制服,两个人并没有什么过激的举动。沃利抚摸着“凯尔”的后背,语气里是压抑不住的雀跃:“你今天怎么这么热情?”凯尔在内心冲哈尔竖了个中指,一旁的巴里担忧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怎么了,天才?”凯尔僵了一下,随即侧过头冲巴里挤出一个微笑:“没什么,只是太久没回来了,有点恍惚。”

这次轮到哈尔对凯尔怒目相向了。巴里为这不符合哈尔·乔丹的说辞皱起了眉,沃利也发现了两人之间的不对劲:“你们怎么了?”这次凯尔率先开了口:“其实我们还有一些灯团的事务没有处理完,我可能要借走一下……凯尔。”一旁的“凯尔”看了过来,他的手还拉着沃利的手。凯尔掰开哈尔拉着沃利的手,把他拽走了。临走前他回过头,对两个呆愣的闪电侠真诚地说:“我真的很抱歉。”巴里和沃利目瞪口呆地看着两只绿色的萤火虫越行越远,逐渐消失在视野之内。沃利转头看向巴里,坚定地说:“他们一定有什么不对劲。”巴里充满怀疑地点了点头。

他们首先去找了扎塔娜,身着燕尾服的女士冲他们念了几个复杂的咒语,然后沮丧地摇了摇头:“我没有办法破解这个东西,只能依稀感觉到这是一个魔法咒语。”接着她转过身抬高手臂,一本古朴的书随着她的动作缓缓展开:“这里有一个类似的咒语,要解除它非常复杂。但这个咒语很不稳定,一般十二个小时就能自行解除。所以我给你们的建议是等待。”

哈尔很快面对现实,顺手把没精打采的凯尔拉出了黑暗正义联盟的基地。他们找了一家人烟稀少的咖啡店。凯尔看着自己眼前的摩卡,浓重地叹了一口气。“听着,”哈尔一边说一边凑了上来,凯尔的身体也向前倾,直到两人几乎脸对着脸,“这12个小时我们先低调行事,并且最好不要分开。看看魔法是否能消除。”凯尔对于这种近乎马后炮的行为嗤之以鼻:“要不是你一开始冲沃利扑过去,也不会造成这样的误会。你是不是对我家沃利图谋不轨?”哈尔瞪了他一眼:“你冲我家小熊笑我还没算你的账呢。我只是想皮一下,谁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再说了,就算没有这一出,我们难道解释得清楚吗?告诉了他们,反而四个人都尴尬。”凯尔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无力反驳。哈尔向后坐回了椅子上,他不经意地往门口一看,发现空气中残留着噼啪作响的细小电流。

糟了,哈尔捂住了脸,这回回去怎么都解释不清楚了。

沃利正在整理资料,就看见五分钟前还说分头行动的巴里径直跑到了自己的面前。他不解地望向了对方,然后又被巴里苍白的神情下了一跳:“天哪!发生什么了?”巴里扶着桌子低声说:“哈尔和凯尔在一起了。”沃利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什么?”巴里继续说道:“我看见他们在一家咖啡馆里面接吻。”沃利扶住了巴里的肩膀:“冷静一点,巴里,我们一起去一探究竟。”

从咖啡馆出来之后哈尔显得有点没精打采,凯尔本来不打算理他,但看着自己一脸忧郁实在是不怎么舒服。最终他忍无可忍地开了口:“怎么了?”哈尔想了想,说道:“刚刚巴里好像来过了。”凯尔回想了一下他俩之前的姿势,倒抽了一口冷气:“什么?”哈尔现在已经完全寄希望于魔法自动解开了:“我们快点找一个地方躲起来,挨到十二个小时后吧。”

两个人最终回到了凯尔的公寓。其实最稳妥的方式是住酒店,但是要是这样的话就越发说不清楚了。凯尔锁好门,就看到哈尔一脚踢开了地板上的画,给自己腾出一条路走向了沙发。凯尔叹着气在后面收拾那些画,样子活像个老妈子。最终他们抵达了相对干净的沙发。凯尔从柜子里摸出了一包没过期的薯片,又找出了一张光碟。他冲哈尔晃了晃那张光碟:“看电影吗?”哈尔很随意地回答:“好啊。”反正也没有事情可以做。

于是两个人一边吃薯片一边看闪灵。尽管拉了窗帘关了灯,但房间里还是一点恐怖氛围都没有。“你不害怕吗?”哈尔一边嚼着薯片一边含混不清地问。凯尔反问道:“那你不害怕吗?”“不啊,”哈尔说,“我可是英勇无畏的绿灯侠。”凯尔再次翻了个白眼。看着看着困意渐渐上涌,凯尔最终一歪头睡了过去。

半夜沃利在巴里“你什么时候有了凯尔的家门钥匙”的质问中打开了凯尔公寓的门。在看到熄灭的灯和紧拉的窗帘之后两人心里咯噔了一下。再往里走是睡着的“哈尔”和相比之下还算清醒的,“凯尔”,投影播放着演员表,看样子是某部电影的结尾。

可以啊凯尔,沃利在心里默默地想,你居然是在上面的那个。

“凯尔”看到他们之后立刻瞪大了眼睛:“我可以解释……”还没等他说完房间里就闪起了耀眼的光芒。紧接着睡熟的哈尔猛地睁开了眼,眼神清明完全不像刚睡醒的人。原本有些慌张的凯尔却显得有些昏昏沉沉。沃利抱起了手臂:“凯尔·雷纳,你最好能给我一个解释。”巴里则径直转向了“刚睡醒”的哈尔:“回去跪搓衣板吧,天才。”

不大的出租屋里响起了两声凄惨的哀嚎,闪电侠们齐齐地板着脸,不为所动。

end

评论(3)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