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正联全员][超蝙绿红]一次会议

重发,之前被限流了。

好久没写正联了。

———————————————————————————————————

联盟的日常会议,闪电侠依旧是到的最晚的那个。他看了看其他已经就坐的人,又看了看绿灯侠右手边唯一空着的、印着闪电标志的椅子,以正常的速度尽量不显尴尬地走到了自己的椅子前坐下。绿灯侠拍了拍自己男友的肩以示安慰,要不是联盟顾问和主席双双坐镇,这一安慰还要加上一个黏黏糊糊的亲吻。联盟内部的开明和对同性恋的广泛认同似乎有些过分增长了某些小情侣的气焰。但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在闪电侠坐下之后,蝙蝠侠开了口:“下次早一点到,闪电侠。”然后就开始会议了。

没错,是早点到,而不是别迟到。今天闪电侠难得没迟到,虽然他是到的最晚的,但他比预计时间还要早上半分钟。尽管经历了早晨男友各种粘人,案情进展不顺被迫加班,寒冷队长联合急冻人和冰霜杀手试图把中城冻个底朝天。闪电侠还是坚强地在时钟打到上午十点整前到达了瞭望塔。想了想自己一大早拼死拼活,又想了想明明比自己起的还晚却到的要早得多的男友,巴里冲哈尔抛去了一个幽怨的小眼神。

哈尔回以一个wink,巴里装作没看见。他及时地在两人之间疯狂冒粉红泡泡之前停止了互动。之前某次会议时联盟顾问阴沉的嗓音和那句“工作时间不准恋爱”萦绕在巴里耳边。哈尔当然知道巴里在想什么,可比起闪电侠,绿灯侠可没那么循规蹈矩。哈尔对此嗤之以鼻:既然工作时间不能谈恋爱,那超人和蝙蝠侠同时消失,小会议室常年被反锁,这又是什么道理?

蝙蝠侠注意到了两人之间的眉来眼去,但鉴于他们很快就停止了,他并没有出声示警。蝙蝠侠清了清嗓子继续自己的发言:

“在最近的这一个月里,战损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联盟的几次大战战损比之前少了很多,连带我们的口碑都有所上升。这点非常值得表扬。”

是啊,哈尔在心里暗暗戳地想,老蝙蝠阴着脸絮絮叨叨了大半年,再不有改善他做梦都要有阴影了。哈尔用灯戒在桌上变了一个小小的蝙蝠玩偶,收货了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

哈尔耸了耸肩,桌上的小人“啪”地一声消失了。他实在是不喜欢这种会议,再加上昨晚劳累过度缺乏睡眠,坐在这里简直成了一种折磨。他叹了一口气,转头去欣赏巴里的侧颜去了。蝙蝠侠略一停顿,继续开口了:“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提高我们的亲和度。在平时与反派战斗的时候保持冷静,尽量采取温和的解决方式,并时刻记得以平民的安全为先。如果暴力执法或者过分冲动,容易被拿住把柄。莱克斯·卢瑟在竞选中的呼声很高,如果被他导控了舆论倾向,联盟将处于极其不利的境地。”

这回没等绿灯侠开口,联盟主席先笑出了声。这并非嗤笑,事实上超人只是扬起了一个温暖的微笑,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联盟顾问转过头:“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卡尔·艾尔?”

卡尔转过头与其对视,他那双蓝色的眼睛温暖得像斯莫维尔的晴天:“我只是觉得由你来说很有趣。”

海王为氪星人不怕死的行为抬起了头,此前他一直在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绿灯侠从他的角度看到了对方手里的一枚由珍珠和鳞片打造的首饰,从配色和精致程度来看,哈尔大胆猜想这是媚拉的。没错,这就是媚拉的。先后读了海王和绿灯侠的心的火星猎人默默地想到。他看了看海王认真得仿佛研究文献的表情,又回想了一下他脑海中的海洋旅行,不由得在心里感叹这可真是个戏精。

蝙蝠侠面无表情地回答:“这可是你提出的。”哈尔不知为何从中听出了一点咬牙切齿。他看了看唯二认真开会的闪电侠和神奇女侠。前者拖着下巴,一脸认真地盯着超人和蝙蝠侠的激情对视,其专注程度仿佛上课认真听讲的好学生。后者坐姿笔直,手里还拿着一盆冰激凌。

超人依旧笑眯眯地回答:“但今天的发言人是你,蝙蝠。”他顺带开了个透视眼,把对方面罩下有点无奈的神情看得清清楚楚。克拉克的视线从对方微皱的眉移动到那双钢蓝色的眸子,然后到了紧抿的、形状漂亮的唇。拉奥啊,克拉克不由得感叹,他怎么能这么好看。布鲁斯眼见对方都要笑出花来了,就知道这个家伙又开了透视眼。他瞪了对方一眼,然后收获了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克拉克,”他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你再这样就一周别进我房间。”

众人眼见着联盟主席迅速地蔫了下去,又在下一秒恢复了正襟危坐的样子。蝙蝠侠若无其事地转过身继续发言。戴安娜轻轻摇了摇头:“年轻人。”接着她伸手挖了一大勺冰激凌。“接着是几件新的联盟条例:”蝙蝠侠说,“第一条:禁止占用瞭望塔的冰箱储存零食。”这回换作巴里变蔫了。哈尔一把拉过小红人,在他的耳边说:“别理他,蝙蝠侠就是趁机报复。上次克拉克亲手给他做了苹果派,结果因为冰箱没地方放然后变质了。”

蝙蝠侠直接无视了两人的亲密行为:“第二条:禁止在瞭望塔打游戏以及窝藏游戏机,灯戒做的也算。”他望向绿灯侠,对方用灯戒冲他做了个鬼脸。bgm是钢骨浓重的叹息,这一声叹息里饱含的失落和沧桑仿佛一个六十岁老人的哀叹。还没等钢骨说些什么,神奇女侠率先反驳了:“不要这么苛刻,蝙蝠侠,他们还只是孩子。”

蝙蝠侠毫不留情地反驳:“以我的年龄来看他们不算是孩子。而且工作时间不许玩游戏,这应该是很早就定下的条例之一。”

“第三条:排班表将会有所调整,主要是在搭档的更替。这一调整针对所有人,包括我和超人在内。”

“第四条:联盟的通讯系统将会进行升级革新,三天之内无法使用。这三天内我们将用另一套通讯系统作为替代。这套系统的复杂性相对低一些,同时也意味着被破解的可能性更高,所以没事不要过多使用。”

蝙蝠侠抬起头,环视过认真听讲的闪电侠、趴在桌上睡得不省人事的绿灯侠、从头到尾都在研究自己手的海王、看似正襟危坐其实不知道读了多少人心的火星猎人、满脸忧伤的钢骨和吃完了一整盆冰激凌的神奇女侠,最后回到了一直保持着微笑的超人身上。

蝙蝠侠清了清嗓子:“散会。”

这两个字似乎打开了什么开关,上一秒还呼噜震天响的绿灯侠瞬间跳了起来,神采奕奕精神饱满仿佛刚炸了一架飞机。钢骨脸上的忧郁也消退了不少。大家先先后后向门外走去,蝙蝠侠撇过头,入眼的是超人放大的脸。

蝙蝠侠伸出手轻轻推了推他:“工作时间禁止谈恋爱。”

“我知道”超人如是回答。他看了看背对着会议桌向外走的人们,扭过头轻轻在蝙蝠侠的脸上印了一个吻。

评论(4)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