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jaydick]死者之言(德鲁纳酒店pa)

即兴产物。

活了好几千年的德鲁纳酒店店主迪克×莫名奇妙被卖了的杰森。

最近在补德鲁纳酒店,这剧实在是太棒了!

以防有人不知道设定简单说一下:德鲁纳酒店是专门为死人服务的酒店,服务对象是死去却心怀执念不甘离开人间的鬼魂。德鲁纳酒店满足他们生前未完成的愿望,解开他们的心结后让他们进入轮回。

————————————————————————

杰森狐疑地看向前方,豪华古朴的酒店,顺着墙壁上爬的茂密的绿藤,还有站在酒店台阶上的年轻男人。男人穿着款式复古的风衣和长靴,在一般人身上像是万圣节特意的穿着,配上那张漂亮的脸居然有一种雍容华贵之感。杰森曾从母亲口中听过这个,最早是睡前故事,然后是吸毒之后醉生梦死的呢喃。母亲为了活下去把年仅三岁的杰森卖给了酒店的主人,约定在他二十岁的那年成为酒店的一员。母亲说这是因为她不想让杰森独自一人,可在杰森九岁那年她就死了。母亲毒瘾发作时意欲到达的仙境是杰森所痛恨的地狱。他一直以为这只是一个孤独可怜的女人的幻想和借口,可从没想到这一切居然是真的。空无一人的车厢,夜半时分灯火通明的酒店,一切仿佛梦境再现。

俊美的男人向他伸出了手:“我叫迪克·格雷森,是这家酒店的主人,你可以叫我迪克。”杰森沉默地望着他,并没有回应这个问好。迪克等待了一会之后,缓慢地收回了手。他随意地把手插进兜里,动作自然帅气,像是从时尚杂志封面里走出来的男模:“我与你的母亲有一个约定,在你二十岁的那年你将成为德鲁纳酒店的经理。以此为交换我救了你母亲一命,并给她足够的资金把你抚养长大。”杰森嗤笑一声:“我的母亲在我九岁的时候就死了。”迪克露出了一个悲伤的表情:“我为此感到悲哀。但在那之后我确保你被一个足够好的人家收养,并且每年都有给你寄抚养费——虽然事实证明这没什么必要。但我要确保在你的养父眼里你是有人在乎的,一个身价不菲但无法收养你的远房亲戚一直在关注着你,这样你就不会遭受被豪门世家收养之后的种种不幸,或者至少可以避免一些。”杰森想起了自己鬼使神差去偷蝙蝠轮胎的那一晚,又想起了每年八月十六日定时寄来的装在厚信封里的数量不菲的来自“Mr.Gray”的抚养费,看来一切并非偶然。

迪克面露惋惜:“可惜在你被收养的第二年我就因为种种原因和你断了联系,在那之后我几乎没有关注你的生活。其实今天带你过来也是十分冒昧,我为这一切深表歉意。”杰森耸了耸肩:“你没必要这样,说到底你对我也没有什么义务之类的。而且我在韦恩家过得很好。”他想起了被小丑撬棍打断脊柱时的疼痛,硬生生地咽下了嘴里的苦涩。迪克摇了摇头:“约定就是约定,这是我应该履行的。不要试图隐瞒我,杰森,我知道你跟韦恩先生闹得很僵,你们甚至断绝了父子关系。有一段时间你一度被宣告死亡,但后来证明这只是你的养父为了保护你的一个手段。我想大概的确如此,不然我会在酒店见到你的——毕竟德鲁纳酒店为死人服务。”杰森想起了自己穿着破损的罗宾制服,一瘸一拐地走到了这家酒店。他望见里面灯火通明,可他不敢进去。万一有人发现罗宾就是布鲁斯的养子该怎么办?这么豪华的地方一定有一些哥谭的世家公子在此流连。于是他只是沉默地在门口徘徊,直到前台的接待员上前问询他的情况。杰森很快地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不对,当经理赶来说可以实现他生前的愿望的时候,他只是咬了咬嘴唇:“我的愿望你们无法实现。”接着他就毅然决然地离开了。那是他还天真地以为布鲁斯会为他报仇,现在看来一切都是奢望。杰森冷冷地盯着迪克:“我希望你能尊重他人的隐私。”迪克巧妙地岔开了话题:“来跟我看看这家酒店吧,很快你就要开始工作了。”他率先朝大门走去,杰森没有动。迪克略带疑惑地回过头,杰森一脸不耐烦:“我可没有说要在这里工作。”原本温和有礼的男人一下子沉下了脸:“但约定就是约定。”杰森并不理会对方的示威:“那是我妈跟你定下的约定,跟我没有关系。”迪克没有让步:“可你也在这个约定之中。”杰森冷哼一声,就在他打算动武的时候,他感到了一阵天旋地转。再回过神来他就已经在酒店里面了。前台的服务员冲他行了个礼:“您好,陶德先生,欢迎来到德鲁纳酒店。”杰森愤恨地冲着迪克的后背比了个中指,该死的魔法。

迪克推开了一扇门,入目是金黄的海滩。海浪一层一层地拍打在岸上。岸边放着几个躺椅和遮阳伞,人们在这里尽情地玩耍。迪克开了口:“这是酒店的游泳池,其实是一片海滩。沙滩椅要租用,并且租用时要注明房号、交押金。这些事情负责海滩的服务员会处理,但你需要了解一下。”杰森撇了撇嘴:“我是不会在这里工作的,你死心吧”他们一路的对话几乎都是如此,到了天台的时候,迪克终于忍无可忍了:“德鲁纳到底有什么不好,你就这么不想在这里工作吗?”杰森吹了个口哨:“你终于不耐烦了,我还以为我要等上一个晚上呢。这种上上个世纪的古典做派一点也不适合我,我也没有学过相关的酒店管理专业。类似的理由我能找出千千万万个,但总之我是不会在这里工作的。”“好啊,”迪克说,语气里带着怒意,“让我们试试看。”

然后他们坐着老旧的电梯一路下到了一楼。迪克率先走了出去,杰森紧随其后。他们走过三个路口,到了街区拐角的一家咖啡店。店里三三两两地坐着几桌客人,迪克挑了离点餐台最远的座位,杰森在他的对面拉开椅子坐下。迪克说:“我还没有给你你十八岁的生日礼物,现在我把它送给你。”接着他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杰森很快意识到大事不妙,他试图阻止迪克摁灭烛火,但是迪克的手穿过了他的手。该死的魔法,杰森再一次想。

周围的景象开始发生变化,无数死去的人的身影出现在咖啡厅中。剩下的为数不多的活人毫无自知,依旧疲惫地熬夜打着电脑。迪克开了口:“这些鬼魂是我们的客人,从今天开始你将能看见世界中的所有鬼魂。如果你执意不在德鲁纳工作,那你也会生活在这样的世界中。”杰森一点也不害怕:“我可不怕这个。”迪克早有准备:“那好,你现在去点餐台要一杯冰美式,用托盘端回来。如果你足够勇敢,不洒一滴咖啡,那就说明你能带着这种能力在正常世界生活下去,我也不会再纠缠你。”似乎是笃定杰森不能越过这布满血污和伤口的冤魂之路,迪克的语气格外轻松:“快去吧。”

杰森摩拳擦掌,拿出红头罩的气势来,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点餐台。天花板上飘着一个吊死鬼,正冲他翻着白眼,杰森冲着那个舌头申得老长的家伙把白眼翻了回去。店员对这一切毫不知觉,按照要求把冰美式放在了托盘上。杰森举起托盘,开始返程。他一边走一边对周围的鬼魂评头论足——这个看起来像是企鹅人的手段,那个眼珠子都瞪出来了简直丑的要死,那边的那个看着装似乎是双面人的手下……唯一给他带来了一点不便的是鬼魂似乎是拥有实体,这让他的道路变得格外拥挤。即便如此他手中的托盘依旧稳稳当当,这么多年的训练可不是毫无用途。

等他一脸淡定地把托盘放到桌上的时候迪克满脸惊骇,大概是没有想到他的心理素质居然这么好。按理来说他不应该再纠缠杰森,但这极高的心理素质是那样难得,不能轻易放过。迪克陷入了沉默。杰森看着对方皱起的好看的眉,向下是高挺的鼻梁和无意识抿紧的唇,接着是漂亮的下颌线条。杰森向前附身,伸手挑起迪克的下巴:“虽然我不喜欢酒店经理的职位,但我对酒店的主人很感兴趣,请问您能否给我一个机会呢?”


end


其实一开始脑洞就两句:

迪克(伸手摁灭烛火):“你去给我端一杯咖啡回来,不许洒出一滴。如果成功我就不再纠缠你。”

杰森一脸风清云淡,稳稳当当地端着咖啡,甚至有闲心和鬼大眼瞪小眼:“真不巧,我不怕鬼。”

over

结果越码越长。

评论(2)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