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kylewally]重逢初见(上)

重发,之前被限流了。


接hic,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写这个背景下的文。虽然是接hic,但不妨碍我骂hic是一坨shit。


结局200%是糖。


其实精华都在(下),但是下篇我还没码出来(滑稽)。


——————————————————————————————


距离刑满释放还有很久,亦或他被判处的是无期徒刑。沃利不知道这两点哪个更糟,也不知道他待在这个属于正义联盟的监狱是不是某种意义上的赎罪。要是以前,在这种逼仄狭小的空间里坐上半个小时都能把他逼疯。但是他已经经历了这么多了,沃利想,而和这些年来的痛苦相比被关起来似乎也没那么糟糕。或许是知道他只是力量失控而非有意,他没怎么受到非议,也没有被判死刑——如果联盟有这个能力的话。牢房的环境出乎意料的还不错,比起监狱更像是一个狭窄的单间。说到底他只是……只是不想独自一人。之前和泰坦在一起的日子仿佛是一场梦,梦醒之后才意识到失去的远大于美好。他失去了琳达、巴特、杰伊,失去了那么多的朋友,失去了……凯尔。

凯尔·雷纳,这个名字在他的舌尖打了个转。自从回来之后沃利就没见过凯尔了。他唯一知道的只是凯尔还活着,2814扇区还有这样一位绿灯侠。他听说不久之前凯尔回到了地球,还和泰坦剩下的人员一起出了一次任务。这很好,沃利想,或许凯尔会遇到唐娜,他们或许会开启一段“全新”的关系——鉴于他们都不记得过去。可这依旧很好,沃利希望即使凯尔身边没有他,也会有那些和他羁绊至深的朋友陪伴着他。然后他又想到了他们一起在正义联盟的那些日子,随即可悲地意识到当事人几乎全都不记得了,除了他和超人。但没人会为了过去的一点回忆而打乱现在的时间线,他是闪电侠,他比任何人都更清楚这一点。可他为什么没有忘记上一条时间线的一切呢?沃利茫然地想。难道说这是惩罚,一切的过往都已逝去,而徒留他在全新的世界里伤悲。亦或是他从神速力中归来本来就是个错误,他本来就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呢?

巴里担忧地望着牢房里的人。对方低垂着头,红发一如既往乱七八糟地待在头上,一向明亮的绿色眸子却满是阴郁和绝望。事实上巴里已经很长时间没能从那双眸子里看出曾经的活泼鲜明了,可现在那片翠绿仿佛一潭死水,连带整个人都凝固着绝望。“沃利”他轻声念对方的名字,沃利没有动,仿佛他只是一尊会呼吸的雕像。“沃利!”巴里加大了声音。青年被惊得猛地抬起头,在看到牢门外的巴里时,他故作轻松地露出了一个微笑:“你怎么来了?”

巴里力压下心头的酸楚,也露出了一个微笑:“我从蝙蝠侠那里获得了许可,今天带你出去走走。”他尽量把语气放轻快:“吉斯特咖啡新出了一款海盐芝士,你一定得尝尝。”“好啊,”沃利耸了耸肩,“等我去换身衣服。”

十分钟后。

巴里和沃利并肩走在街上,单从着装来看他们只是两个普通的青年,在阳光灿烂的日子抛下手中的游戏出来逛一逛——如果刨除沃利脖子上的抑制项圈外。那个设计精巧的项圈紧紧地扣在他的脖子上,显示灯闪烁着暗红色的光点。“天哪,”沃利说,“自从我有了神速力之后我基本就没搭过车了。今天你带我跑过来我居然有点晕——我总算是知道没有神速力的人被带着跑的感受了。”说完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可是沉重感笼罩其间,嘴角只是微微勾起一个弧度,随即就沉了下去。沃利停顿了一下,说道:“我不是在推卸责任或者抵赖什么的,但是我觉得很奇怪,神速力从来没有失控杀掉周围的人。我是说我也有过失控的时候,不管是情绪上还是能力上,也带来过一些类似立场不稳定之类的影响。但是情绪失控导致神速力爆发杀掉所有人?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至少在我的印象里是没有的。”他转向巴里:“你获得神速力的时间比我长,你印象中曾经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吗?”巴里认真地摇了摇头:“理论上是这样的,但我忘记了很多,沃利。你说有人从我们这里偷走了十年,我对这十年的空白一无所知,所以我的经验其实还不如你。可以我目前的记忆来看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个例。”他迟疑了一会,然后说:“会不会是有人陷害你,沃利?”沃利摇了摇头:“我想过这个问题,可是杀掉一群心理创伤的英雄有什么好处呢?嫁祸于我又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我知道上一条时间线的事情吗?可如果能把这个新能力植入到我体内,让我在情绪失控的时候爆发杀掉所有人,并且让我坚信这是我干的。这样的存在一定是很厉害的,说不定可以直接抹杀我,为什么又要多此一举呢?”巴里沉默了,最终他说:“可我总觉得这里有什么漏洞,在这之后发生的一切也很不符合常理。沃利,你还记得有什么不对劲的事情吗?”沃利想了想,略带迟疑地开口了:“我曾经偷看过其他人的病历。这当然是错误的,但我还是这么做了。可感觉很奇怪,我只是知道这样一个事实,但是要我说我看过的那些内容,我却记不清了。就感觉好像有什么支配着我,让我去看别人的病历。”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接着变得越发阴沉:“或许这都是我的痴心妄想,这一切都是我做下的,我本该进行赎罪……”巴里担忧地握住了他的手:“是我的错,我不该在今天提起这些事情。”“这不是你的错,沃利。”他直视着对方的眼睛:“你是无心的。”“嗯”沃利眨了眨眼,低声说道。接着他率先迈开了脚步:“我们走吧。”

伸手推开吉斯特的门,沃利第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吧台前身着飞行夹克的棕发男子。但最吸引他的不是哈尔,而是站在哈尔旁边的黑发青年。青年身着黑色风衣和薄围巾,他正淡淡地微笑着,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出艺术家的信息。沃利硬生生地把那句“凯尔”给咽了下去,他转头望向巴里:“你可没告诉我灯侠们也要来?”

巴里看起来和他一样惊讶:“我也不知道!”


评论(1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