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kylewally]重逢初见(中)

越写越长,所以分成上中下了。

想看互骂的都在(下),等我码完就发上来。

——————————————————————————————————

哈尔率先冲他们挥了挥手:“嘿,小熊,还记得我说了下星期三要来中城找你吗?鉴于那是上周说的,所以应该是这个星期三,也就是今天。结果你的手机关机,中城警局又没人,我只好找老蝙蝠要了你的信息。”他吹了个口哨:“你可真是让我一通好找。”

巴里看起来有点懵,他茫然地小声念叨了一句:“今天是星期三?”然后他不可思议地盯着手机,抬高了音量:“今天是星期三?”沃利耸了耸肩:“我以为你是算好了日子来接我的呢。”巴里还没完全从惊讶中恢复过来:“我是记得今天是九月二十号,但是星期三?我想我的确没好好看日历。”哈尔冲巴里挤了挤眼:“不打算向我介绍一下这位吗?”巴里向前推了一把沃利:“这是沃利·韦斯特,我的侄子。”在哈尔看见那个抑制项圈的时候他的表情出现了细微的变化,沃利猜想蝙蝠侠已经告诉了他关于自己的“丰功伟绩”。他甚至不为哈尔忘掉了他而感到惊讶,毕竟太多的人都把他忘了,他早该习以为常的。哈尔不动声色地伸出了手,沃利摆出一个微笑,回握住了他的手:“沃利·韦斯特,很高兴认识你。”哈尔笑着晃了晃手:“哈尔·乔丹,我想巴里应该和你提起过我?”“当然,”沃利笑着回答,“他说你是个帅气的自恋狂。”哈尔笑出了声:“这个精简的评价居然该死的符合——”接着他后退一步,一把拉过了身边的凯尔:“这是凯尔·雷纳,我想我应该跟你提起过他,巴里。他是一个画家,并且也是——我的同事。”哈尔挤了挤眼睛,巴里心领神会地回以一个眼神。“凯尔,这是沃利。沃利,这是凯尔。”哈尔在凯尔的耳边小声说了句什么,接着把他向前推去。凯尔礼貌地伸出手,沃利回握住了对方。他几乎是竭力克制住内心翻涌的情绪,这让他抿紧的嘴角看起来有些不悦。巴里和凯尔向对方点头致意。哈尔接着一左一右拉过了两个人:“这是约翰和盖——我想我们可以跳过老套的握手致意环节,坐下来喝点什么了。要是再不点单,前台那位美丽的小姐就要把我们轰出去了。”

他的俏皮话成功地引起了一阵哄笑。人们三三两两地就坐,哈尔紧挨着巴里,旁边是约翰和盖。沃利自觉地坐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巴里投过来一个担忧的眼神,他只当没看见。出人意料的是,凯尔拿着他的那杯冰美式,缓步上前坐到了他的身边。

凯尔双手交叠在桌上,那杯冰美式在他的手边冒着冷气:“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好像什么都没点。不过这也有可能是我看错了,毕竟闪电侠们的速度一向很快——但我还是想问一句,你有什么想喝的吗?”尽管凯尔的声音不大,沃利还是谨慎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幸好今天是一个忙碌的星期三下午,大部分人都坐在办公桌前焦头烂额。店里除了他们之外只有一两位挂着黑眼圈的顾客,估计是灵感卡壳的作家。沃利回过头,凯尔正微笑着望着他。沃利清了清嗓子:“事实上,我的确没有点饮料。巴里说吉斯特新出了海盐芝士,但是我对这些东西不怎么感兴趣。”接着他抱起了手臂:“听着,我没心情也不擅长和别人聊天,况且说到底我们也不是很熟。所以你为什么不坐到那桌然后加入他们呢?”

凯尔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定定地盯着沃利:“真的吗?”接着他敲了敲桌子:“你知道哈尔在我的耳边说了些什么吗?他说小心点,这个家伙曾经能力失控杀掉了整个庇护所的英雄。但是我不相信,沃利,因为你从来不是这样的人。”沃利沉默地望向凯尔,那双碧绿的眸子里带着熟悉的味道,生机勃勃、英勇、不服输、一点点的调皮和隐约的温柔。尽管成熟掩盖了许多的情绪,但它们还是透过了那层屏障,毫无顾忌地散射了出来。沃利震惊地睁大了眼,在对于闪电侠来说近乎无限长的时间之后,他才压低声音说:“你记得。”

他用的是肯定句,这个坚定而温暖的眼神他再熟悉不过了。凯尔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位虽然经验较少但是冷静认真的灯侠,只有在面对沃利的时候他才会露出那份不服输和独特的温柔。这双眼睛的主人伴着他度过那么多的日日夜夜,他们曾经半夜出去喝酒,也曾经在瞭望塔用灯戒打游戏被抓。还有太多太多,数不清的美好。凯尔的眸子亮起来了一点,他似乎想要摆出一个微笑,但最终没有成功。沃利猜想他一定是在生他的气。凯尔向前倾了一点,沃利没有动。接着他听见凯尔说道:“没错,我记得一切。在我把这些碎片串起来之后我就来找你了。我去了泰坦,但是那个时候你已经离开了,于是我又找到了哈尔。可是你呢?这么久以来你从来没有想过来找我!”

他的最后一句话近乎低吼,凯尔极力压抑着,这使得他的声音有些走调。沃利咬紧了嘴唇,半晌之后他才开了口:“你知道我不能只是为了一个可能的过去而冒扰乱时间线的风险。即使是万分之一的可能也不行,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明白扰乱时间线的后果。”凯尔又向前逼近了一点,现在他们近乎脸挨着脸了“这就是你的回答吗?”他说,低下去的尾音带着一股悲伤的意味,“以前那个意气风发的沃利·韦斯特到哪里去了?”

沃利没有回话,沉默在两个人之间蔓延。凯尔低下头去啜饮那杯冰美式,接着他听见对方轻声说:“如果这一切都是宿命呢?”

凯尔抬起头,撞见沃利眸中一片翠绿的痛苦。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