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halbarry]精神出轨

 @14yrs 考完来吃粮

在与他的同事闪电侠的关系日益亲密的同时,哈尔对中城警局的一位法医产生了异样的情感。

————————————————————————————————————

       哈尔抱着纸袋坐在喷泉边发呆。本来今天他们要一起去野餐,闪电侠保证他会找到“一片无人的柔软的草地,以及灿烂的阳光和高大的树木”,让两个身着超级英雄制服的家伙可以惬意地躺在草地上吃三明治而不会被投以异样的眼光。并且乘坐神速力特快列车到达此地用时不会超过三秒——这还是在考虑了哈尔的感受的情况下。如果是闪电侠自己的话,一秒钟可以绕地球八圈。但是之前他刚刚收到闪电侠的电话,对方歉意地说单位临时有急事,并且可能要忙到半夜。所以野餐被暂时取消了,闪电侠丢下一句“下次再约”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哈尔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别的事可做的,于是他抱着纸袋在家附近的喷泉边上坐着发呆。在打电话的时候闪电侠含糊其辞,尽管他们曾经一起并肩战斗生死与共,也曾在宇宙中一起看星星,去海底遨游;但是对方始终没有告诉他自己的秘密身份。这很公平,毕竟哈尔也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可是他有时会感到遗憾,因为对方蓝色的眼睛像是跃动的晨星,温柔的语气总能消除他人心中的所有烦闷;而不经意间的小动作则显得更为可爱,可他却没有机会和他更进一步。绿灯侠从不为自己对闪电侠超越友谊的好感而羞耻,但他也不愿意隔着面罩跟对方谈恋爱——不坦诚的关系是无法长久的。不像超人和蝙蝠侠,他们显然在联盟成立之前就互相认识,并且一直都有频繁的来往。哈尔最终叹了一口气,低头看向怀里的纸袋。里面是几十个口味各异的赛百味,他一个人连十分之一都吃不掉。最终哈尔决定去中城看看,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找到闪电侠,然后在食物冷掉之前把这些赛百味给他。于是他花了十分钟飞到中城,第一眼就看到了大批的警车。哈尔皱了皱眉,俯身向下飞去。随着距离的缩短,地面上的场景逐渐清晰。一具男性尸体躺在地上,胸腹大开。他的身侧满是血迹和肉块,像是被什么动物啃咬过。哈尔皱了皱眉,放慢速度半浮在空中,然后伸出手戳了戳一位警官的后背:“hi,发生什么了?”警官警觉地转过身来,发现是绿灯侠之后又迅速放松了下来:“我们今早收到报案,邻居在出门倒垃圾的时候发现了他的尸体。什么风把你吹来了,绿灯侠?”哈尔耸了耸肩:“只是路过罢了。闪电侠在这里吗?”警官回答道:“我们赶来的时候尸体早就凉透了,也没有看到过闪电侠。”接着他挺起了胸膛:“不是所有的案件都需要闪电侠才能解决,中城警局也一直在守护着这座城市。”绿灯侠摊开了双手:“我以为中城人民对闪电侠是很友好的?”在对方再度开口之前他继续说道:“不用紧张,我不会介入你们的工作,我真的只是路过。”他又给闪电侠打了个电话,无人接听。警官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他转头向后喊道:“巴里,来看看大名鼎鼎的绿灯侠。”

       一直蹲在尸体边上的人终于回过了头。他有着一头金发,穿着白大褂,从背面看并不太引人注目。他转过身之后露出了面庞,那双漂亮的蓝色眸子里是无尽的温柔,即使略微冷硬的高鼻梁和薄唇也无法消去那份柔和。哈尔隔着面具和他对视,有一瞬间仿佛被摄取了心魂。他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对方已经走了过来,挥了挥戴着手套的手:“你好……”他略微停顿了一下,似乎想不好该用什么称呼,“……绿灯侠先生。”尔后他羞涩地笑了笑,嘴角出现了两个可爱的梨涡。哈尔应了一声,再次看向对方的头发。大部分人的金发是介于金色和棕色之间,有的会在太阳的照耀下显示出金子般的光泽,有得则会偏红,散发出温暖的气息。但是巴里得头发要更浅一些,偏硬的短发带着一点凌乱,配上那双天使一般的蓝眼睛,只让人感到……无尽的温柔。之前的那位警官像是才发现哈尔怀里的大袋子,他凑过来看了看,惊喜地说:“天哪,你还给我们带了午餐?哥们,你实在是太善良了。”哈尔想要反驳,可是他张开嘴却说不出话。巴里凑上前看了看,哈尔低下头就能看见他金色的发旋:“我想这或许是给闪电侠的。”他慢慢悠悠地说。哈尔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语言能力:“是的,但是我打不通他的电话。所以,hi,如果你们没吃饭的话,我想我可以把它们给你。”巴里挑了挑眉,有一个瞬间他的表情看起来介乎疑问和责怪,但是他下一秒就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真的吗,谢谢你!”然后他向一旁的警官挥了挥手让对方看到自己沾血的手套:“帮我拿一下吧,乔治,我的手上全都是血。”哈尔迅速地递过了那个大袋子,引得巴里又发出了一阵轻笑。直到和巴里道别飞上云端,哈尔仍就能感受到自己如擂鼓般的心跳。

       他对这个有着漂亮眼睛和阳光微笑的小法医一见钟情了。

       这不应该。一见钟情这件事没少发生在他的身上,但在遇见闪电侠之前他从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喜欢男人。最关键的是他和闪电侠的关系正在暧昧转向恋爱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三心二意很可能导致他永远失去对方。一想到闪电侠面罩之下的嘴角下撇,天蓝色的眸子满是失望的神情,哈尔感觉自己的心都被揪紧了。这时他的眼前又闪过巴里在得到那一大袋赛百味时惊喜的笑容,他洁白整齐的牙齿,还有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浅金色短发……

       “绿灯侠。”一个不带感情的低沉声音在呼唤他的名字。哈尔猛然回过神,入眼的是闪电侠担忧的神情。还没等他说些什么,那个声音又重复了一遍:“绿灯侠。”哈尔转过身,正对上圆桌对面面无表情的蝙蝠侠。哈尔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在联盟的会议上盯着闪电侠发起了呆。完蛋了,他在心里暗暗地想到。出乎意料地,蝙蝠侠并没有斥责他。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在所有人都因为这堪比中学班主任查早自习的可怕气氛中屏息凝神正襟危坐之后才继续发表他的演说:“我预拟在未来实行轮流值班制度,确保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大规模失控状况的时候联盟能够及时收到消息并且做出相应的对策……”在他一字一句地读出那些可能实行的措施和条例的时候超人就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他。最开始蝙蝠侠还会瞪他一两眼,但发现瞪视只会收获一个更大的笑容之后就放弃了。现在蝙蝠侠显然已经对这种行为视若无睹,他已经可以在超人的微笑和目光下流利地提出各类问题并发起投票,好像边上那个发光发热的蓝大个根本就不存在。会议结束后蝙蝠侠并没有单独找他谈话,而是匆匆离开了。超人就跟在他的身后慢慢悠悠地往前飘,就好像他是什么大型跟宠一样。哈尔看着蝙蝠侠离去的背影,莫名地看出了一点疲惫的意味。鬼知道他是怎么从黑不拉几的披风战甲和头盔之下看出疲惫的,这时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哈尔转过头,正对上闪电侠。对方的表情依旧很担忧,哈尔顺着那只手抚上了对方的小臂,隔着制服感觉到了一阵震颤。他露出了之前一贯的帅气笑容:“我没事,宝贝,要怪就怪你长得太好看了,让我看得入了迷。”闪电侠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红晕:“别拿我开玩笑了。”他张了张嘴,显得欲言又止。哈尔只当他依旧在担心自己的状况:“别担心啦。”他握住对方的小臂轻柔地把搭在肩膀上的手拿了下来,然后向下拉住对方的手,安抚性地摩挲,“我只是发了一会呆。”

       在他离开的时候闪电侠依旧用担心而欲言又止的神情看着他,不知为何还显得有点委屈。哈尔几乎要在对方的神情中和盘托出,但是理智告诉他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堪比婚后出轨。于是他最终狠下心转身离开了。哈尔回到他的出租屋洗了个澡,然后带上灯戒放任自己漫无目的地在空中飘了一会儿。等他回过神来已经到了CCPD了,透过二层的窗户能够看到穿着白大褂的身影在实验台前忙碌。哈尔飘了过去,伸手敲了敲窗户。房间里的人愣了一下,他僵硬着脊背转过身,在看到是绿灯侠之后惊讶地睁大了眼。他三步并作两步赶过来,快速地打开了窗户。在对方进来之后又迅速而无声地关上了窗户,转身伸出右手食指抵在唇上做出了“嘘”的手势:“别出声。”绿灯侠无声地摊了摊手,用灯戒幻化出了一个大写的WHY。巴里抱着手臂,显得有些不悦:“你来这里干什么?”对方正打算开口,门口却传来了敲门声。巴里看向哈尔,小声说道:“躲进柜子里或者藏到别的地方去……该死的,你就不能停止发光吗?”

       绿灯侠做出了一个摘戒指的动作,巴里迅速地扭过头不去看他。在动静消失之后巴里走到门前,谨慎地打开门探出了一个头:“有什么事吗?”对方回答道:“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有没有进展。”巴里疲惫地捋了把头发:“化验结果还没那么快出来,最早要到下午。要推断出其他的东西可能需要更久……”同事耸了耸肩:“没事。”在巴里彻底把门关上之前他眼疾手快地伸出手抵住了门:“等等,我们一起订了星巴克的外卖。”他递来一杯冒着热气的饮料:”这是给你的。“巴里惊讶地瞪大了天蓝色的眼睛,他看了看警官,又看了看他手中的热饮,然后一把接过饮料:“谢谢你们还想着我,没事的话我就继续去工作了,看看那具尸体上还有什么线索。”

       他接过饮料之后关上门,在确认对方的脚步消失在听觉范围内之后搬过一把椅子抵住了门。绿灯侠慢慢悠悠地从角落爬了出来,巴里转过头时他正在整理身上的灰尘。巴里喝热饮的动作顿住了,对方并没有戴回灯戒。男人穿着破旧的牛仔裤和飞行夹克,面庞英俊,棕色的眼眸像是夹杂了杏仁的黑巧克力。他注意到巴里的眼神,回以了一个微笑。至此他们终于坦诚相见了,在相识半年之后。只是他并不知道他是闪电侠,而他知道他就是绿灯侠。在巴里来得及说什么之前,对方先一步开口了:“我叫哈尔•乔丹”他棕色的眸子里满是深情:“我来自海滨城……”巴里打断了他:“够了。”他坚决地说,把嘴边的热饮放到了桌上:“你不该来这里,也不该向我吐露你的身份。因为我们根本不熟,也不该有交集。”说完这句之后他心里一痛,但他知道这是正确的选择。如果下次哈尔再爱上什么人,然后一股脑地把自己的身份全都说了出来,会对他本人造成极大的隐患。哈尔可能会爱上别人这个认知让巴里心里又是一疼,尽管他现在已经在爱着闪电侠之外喜欢上了巴里•艾伦。巴里感觉自己开始头疼了,他抬头看向对方:“所以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哈尔无辜地摊了摊手:“还记得我昨天中午给你的那袋赛百味吗?里面有我的野餐布。”巴里后知后觉地想起那个因为出警而取消的野餐,他转过身拉开办公桌下的抽屉,里面是叠得整整齐齐的野餐布。他把野餐布递给哈尔:“所以你本来是要去野餐。”哈尔以微笑作为应答,他接过野餐布,转身往门口走去。巴里叫住了他:“你要去哪儿?”哈尔回过头,巴里无视了男人眼中的惊喜,一板一眼地开始了自己的分析:“绿灯侠从窗户进入中城警局,没过多久一个陌生人从二楼走出了警局。绿灯侠给中城警局带来了午餐,很多警官都看到了这张放在最底下的野餐布。现在你就拿着野餐布大摇大摆地走出去,万一身份泄露怎么办?”他又抬眼看了一眼天花板的角落:“监控我会处理,怎么来怎么去,从窗户飞走吧。”

       哈尔惊喜地看向他:“小熊,你真是太机智了。”巴里板起了脸:“我才不是你的小熊。”对方带上了灯戒,又变身成为了那个英勇无畏的绿灯侠。在他即将离开之前,巴里拉住了他的手,犹豫地开了口:“其实我是……”哈尔打断了他的话:“告诉你我的身份是我自愿的,所以你不必因此非要等价告诉我任何你的秘密,记住了吗,小熊?”巴里沉默了。他眼睁睁地看着哈尔从打开的窗子飞走了。待对方离开之后,他回到桌边,对着冒着袅袅热气的纸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他本来以为这件事会不了了之,但是对方隔三岔五地来骚扰他,基本是以哈尔•乔丹的身份来访。虽然他只是坐在他的办公椅上吃他的零食,但这也够消耗他的精力了。尤其是在他意识到自己工作的进度因为精力分散和无法使用神速力而停滞不前的时候,巴里真的开始认真思考这从一开始会不会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他毫不留情地踹了一脚瘫在椅子里昏昏欲睡的绿灯侠:“你到底来我这里干嘛,难道你不用上班吗?”哈尔勉强撑开半边眼皮:“我早就被开除了。”巴里瞪大了眼,他从没见过把失业说得这么理直气壮的人。待他把视线投回办公椅上时,对方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绿灯侠,绿灯侠——”闪电侠不停地摇晃着对方。哈尔猛然回过神,把自己关于巴里的念头竭力扫出脑海。闪电侠用那种责备又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他,最近他不管是哪种神情都带上了欲言又止。“你居然在战场上发呆了。”闪电侠说,哈尔意识到对方是真的生气了。闪电侠的眸子同样是天蓝色的,但不同于巴里的温柔,他的眼眸透露出一种充满活力的气息。当使用神速力时,那双眼睛会闪过金色的电流,最后变成介于黄金和琥珀之间的漂亮颜色。而现在,那双眸子里满是怒意:“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害死自己?”哈尔抬头仰望了一下战局,战争基本已经到了收尾阶段,超人和神奇女侠正在控制罪犯,剩下的人分头去救援受伤的群众。哈尔之前挨了一下,直接被砸到了硬物上。现在他正仰躺在这一大堆墙块中,脑袋下面还枕着闪电侠的大腿。闪电侠叹了一口气,戴着手套的手缓缓拂过哈尔的面庞,为他擦去脸上的汗珠和灰尘:“改天到我家一趟,我们一起喝咖啡。”哈尔猛地从他的腿上弹起,把闪电侠吓了一大跳。他捧住对方的脸:“你最好了,宝贝。”闪电侠看着绿灯侠精神抖擞地冲向了战场中心,再次叹了一口气。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在他们约好的前一天的联盟会议中,海王提出了“一起喝一杯”的愿望诉求。当时他高举着自己的三叉戟,几乎要踩到桌子上:“我们几次一同出生入死,居然连酒都没一起喝过?”闪电侠合理怀疑他在来瞭望塔之前就已经喝了不少了,因为他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仿佛是在战前鼓舞士气。神奇女侠随即表示赞同:“几千年之前亚马逊战士在胜利之后就会举杯庆祝,在那么多的胜利之后,我想我们的确应该一起喝一杯。”出乎意料的是蝙蝠侠也赞成了。“或许会议和战斗的确不应该成为我们之间唯一的纽带。”他说,语气是一贯的古板无波。超人很快附议:“我赞成蝙蝠侠。”钢骨摊了摊手:“自从我变成‘机器人’之后就没再喝过酒了,我都有点开始怀念了。”现在就只剩绿灯侠和闪电侠没有表态了。哈尔迟迟没有开口,巴里知道他在迟疑什么。其他人都看向他们,巴里甚至从钢骨的眼睛里看出了期待。最终他开口打破了僵局:“你们都知道我千杯不醉……不过偶尔放松一下没什么不好的。”

       于是会议结束后蝙蝠侠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堆酒,一群人穿着制服就开始喝酒。超人喝醉之后就开始傻笑,他含含糊糊地说了一个名字,刚说到一半蝙蝠侠就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超人抓住蝙蝠侠的手,在手心轻轻地亲了一口,然后紧紧握住了那只手。接下来他开始嘟囔一些古怪的音调,巴里合理怀疑这是氪星语。海王蹲在鱼缸前,鱼缸里的鱼全都僵住了,看起来被七海之王的突然造访吓得不轻。钢骨缩在沙发里一动也不动,神奇女侠已经开始向空气举杯了。哈尔瘫倒在双人沙发上,用灯戒变出来了一大堆大大小小的五角星。星星们围成一圈在空中旋转,就像挂在婴儿床天花板上的玩具,而哈尔正盯着这群星星傻笑。巴里叹着气扶起他,试探性地呼唤他:“lantern?”哈尔微微睁开了眼,在看到他的眼睛的那一刻惊喜地说道:“小熊?你怎么在这里?”巴里无奈地扶额,现在他百分百确信哈尔醉得不轻。哈尔见他没有反应,试探性地向他伸了伸手。本来在哈尔头顶旋转的小星星全都跑到了巴里的面前:“好看吧?”巴里无奈地点了点头,然后就看到哈尔委屈地撇了撇嘴:“老蝙蝠好烦,一天到晚黑着脸唠唠叨叨,我要用星星砸死他!”接着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只绿莹莹的蝙蝠,哈尔再次挥了挥手,星星们转着圈砸在了蝙蝠的身上。巴里谨慎地回头看了一眼蝙蝠侠,发现他正竭力应对超人之后暗暗地松了一口气。他把哈尔从沙发上扶了起来,但是对方顺着他的臂弯滑了下去。哈尔坐在地上冲着他傻笑:“我们要去哪里呀?”巴里弯下腰抱起他,温柔地说:“我们回家。”

       第二天哈尔头痛欲裂地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他的目光依次扫过木质的衣柜,贴满算式的墙壁,放着笔记本的工作桌和桌边的转椅,最终落在了紧闭的门上。似乎是意识到他醒来了,外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哈尔谨慎地盯着门口,却看到了推门而入的巴里。“你醒了,”巴里神色自然地看着他,举了举手里的水杯,“我去给你拿杯热水。”他把杯子放在桌上然后迅速地消失了。哈尔只感觉一阵风扫过他的面颊,然后带着热度的马克杯就被塞到了他的手里。巴里像是猛然想起什么似的:“还有醒酒药。”下一秒醒酒药就被放在了他的手边。巴里拿起放在桌上的杯子抿了一口,哈尔愣愣地看着满屋金色的电流。宿醉之后的脑子花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你就是闪电侠?”“是的。“巴里回答道。他伸手拉开了窗帘,阳光刺得哈尔眼睛一阵生疼:”本来你来实验室的那天我就想告诉你的,可是你说我不必等价告诉你任何秘密。”巴里站在门口,阳光照在他的金发上十分漂亮。哈尔愣愣地看着他,巴里不紧不慢地扬起了一个微笑:

       “现在我们来谈谈你脚踏两条船的事情吧,哈尔•乔丹。”

 

 

 End

爆字数了。

本来犯懒不想写来着,最后还是坚持码完了。

谁来告诉我随缘怎么用啊?


评论(15)

热度(33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