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kylewally】橘子和丁香花 01

"什么,你个理科生居然要学画画?“凯尔不可置信地说。

是【jaydick】伪神与谬误的番外,越码越长就单独成篇了,没看过前篇不影响阅读。

————————————————————————————————

01

沃利•韦斯特第一次见到凯尔•雷纳是在正义联盟的瞭望塔。那时距离他披上闪电侠的制服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在这期间他学会了生活和义警生涯的平衡,也学会了藏起伤痛。大部分的时间里他还是那个笑嘻嘻的张扬的年轻人,会在会议桌边上偷吃零食然后在被蝙蝠侠发现之后躲到神奇女侠的身后。可是哈尔•乔丹走了,他不只是简单地逝去,而是成为了某种邪恶力量的宿主,成为了反派的一员。于是沃利失去了他的搭档,或者说这本就不是他的搭档。当在战场上看见带着邪恶笑容两鬓斑白的“哈尔”时,沃利总会忍不住想真正的哈尔的灵魂是否早就升入了天堂,在那里他和巴里再次相遇、团聚,就像他们曾经的那样互相陪伴。但无论如何绿灯侠逝去了,闪电侠孤身一人。直到他在瞭望塔看见新的绿灯侠。那个家伙穿着一身企鹅一样的制服,带着灯戒的手指绞在一起,眼神中透露着犹豫和不安。他自我介绍说自己的名字叫做凯尔•雷纳,是一名漫画家。沃利对此嗤之以鼻,怎么会有漫画家有这么糟糕的品味?还有在第一次见面就说出自己的秘密身份,简直傻得无可救药。他断断续续地讲述了自己获得灯戒的经历,在这之后如何行侠仗义,并导致了他的女朋友被残忍地杀害。最终蝙蝠侠说道:“凯尔将会成为联盟的实习生,闪电侠,你是他的搭档,之后的一段时间内由你来引导他成为合格的超级英雄”“不!”沃利几乎是在第一个瞬间就喊出了声,他的语气里是自己都没预料到的愤怒:“他不配成为绿灯侠,更不配加入这个联盟!”这个时候凯尔出乎意料地开口了:“如果这是因为哈尔•乔丹的话……”沃利再一次打断了他,他气得都快震动起来了:“你永远都不可能取代他!”超人在他的旁边说:“我知道这是一个很难让人接受的事实,但是联盟需要绿灯侠,而凯尔也需要我们的帮助。”超人的声音像是隔了一层水面而模糊不清。沃利气得发抖,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对待一个陌生人,对方甚至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个受害者。但他看到对方手上的戒指就禁不住去想,某一天凯尔会坐在会议桌旁那张印了绿灯标志的椅子上。不久前哈尔还坐在那张椅子上,明目张胆地在开会的时候打瞌睡。再之前巴里还在的时候,那是他们都那么的年轻,围在会议桌旁争先恐后地发言提议如何让世界变得更好。可现在他们都不在了,椅子上坐上了新人。就这样下去不断地新旧更替,最后再也没有人提起他们的名字。沃利的眼眶湿润了,他最后狠狠地瞪了一眼那个愚蠢的菜鸟,赶在眼泪流出来之前化作一道残影跑掉了。

         可就算是他拼命地反抗也无法改变凯尔加入联盟的事实。就像超人说的那样,他需要帮助。一个从未担任过英雄,或许连见义勇为都没有过的人,突然间获得了极大的能力。他需要正确的引导来成为一个更好的英雄,而不是永远地把灯戒锁在柜子里,或者滥用能力去作恶。更何况这是全宇宙最后一个绿灯侠了——就像某种濒危动物中的最后一对,对此的保护多少会有一些传承的意味。如果这是一本小说的话沃利还可以饶有兴趣地猜想一下接下来的剧情,关于新人绿灯和守旧的闪电侠之间会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但这并不是一部小说,而他就是那个守旧的闪电侠。他从来没想到有一天“守旧”这个词会用来形容他,但是看着那个空空荡荡的印着绿灯标志的椅子他的心就像被刀尖划过,然后不可控制地继续想到更多的过往。但是即使如此,他还是希望那个椅子空着,而不是被一个素不相识的家伙填满。

         第二天的联盟任务他见到了凯尔,对方谨慎地站在一旁观察形势,超人耐心地为他讲述了一些简单的战略措施。但知识显然没法在下一秒转换为实践,所以整个战斗期间凯尔基本就是在边上傻乎乎地站着,偶尔变出一些柔软的东西接住被打飞的人。战争结束之后他们开始整理战场。沃利快速地清理出道路,然后他听见了“轰轰”的脚步声。沃利回过头,目瞪口呆地看着一个有着浓密的头发和胡子的荧光绿色的大个子弯下腰去搬路边的碎块:“这他妈的是什么?”凯尔转头看向他,他似乎犹豫了一下,因为这个闪电侠一点也不好相处。但最后他还是耐着性子回答了他的问题:“这是赫拉克勒斯,希腊神话里的大力士。我想他清理战场可能会更有力一些。”

         沃利不是没见过胡子浓密老神在在的人,虽然他们都是法拉第或者麦克斯韦这类的人物,并且伴随着锃亮的脑门。而不是那种关系混乱的神话故事。据他对灯戒的了解,维持如此巨大而复杂的造物是十分耗电的。他又想起了之前他摔出去之后凯尔用来接住他的欧洲宫廷般的大床,除了好看和柔软之外简直没有任何好处,跟哈尔的棒球手套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底下。他冲凯尔翻了个白眼,转身化作一道闪电走了。

         凯尔叹了一口气。超人降落在他的身边:“闪电侠平时不是这样的,他只是……无法接受前任绿灯侠的离去。”凯尔开口问道:“他们关系很好吗?”超人沉默了一会,在他的耳边说道:“哈尔和巴里——也就是前任闪电侠——的关系非常亲密。巴里是沃利的叔叔,他和哈尔可以说是看着沃利长大的。”蝙蝠侠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这就像是一个你从小敬仰的前辈突然离职,一个毫无经验的陌生人取代了他的位置。”凯尔吓了一跳,超人露出了一个有点无奈的笑容:“他一向就是这样神出鬼没,适应了就好了。”

         凯尔觉得他一时半会可能没法适应悄无声息的蝙蝠侠,就像他没法适应那个总是一脸愤怒地看着他的闪电侠一样。在凯尔找上他的时候超人提出了他的疑虑:“你确定这样能解决问题吗?我觉得或许事情会变得更糟糕。”凯尔认真地说:“但是我真的需要解决这一切。”超人最终被凯尔的眼神所打动:“好吧,”他说,“希望你们不要打起来。”


tbc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