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kylewally】橘子和丁香花 02

"什么,你个理科生居然要学画画?“凯尔不可置信地说。

————————————————————————————————

02

         这本来应该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六,实验室没有突发事件,联盟也没有任务。而除去制服修理和能量补充之外剩下的工资可以让他在零食区尽情遨游。所以当沃利拎着两大袋食物高高兴兴地回到公寓的时候,他没想到会在家门口看到一个凯尔·雷纳。对方显然是来找他的,他不可能若无其事地从他的身边挤过去,逃避可不是闪电侠的风格。所以他走到了凯尔的面前,语气不善地叫了一句:“喂。”

         凯尔转过头,他确信自己在沃利的环保购物袋里看到了至少三种颜色的果冻和一包奶糖。他看向对方的眼睛,认认真真地说:“我不叫喂,我有名字的。”沃利的眼神显得更不善了,他从鼻孔里挤出一声冷哼。凯尔也有点来气,但是他竭力克制住自己,没再说些什么。他们在走廊里沉默地僵持了一会,最后沃利说道:“先进来吧。”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低着头看着脚下的地板,就仿佛身边根本没有凯尔这个人。沃利因此错过了凯尔嘴角的一抹微笑。凯尔赌沃利不会在自己家门口和别人吵起来,否则无论是扰民被邻居投诉还是被谁听见了个三言两语都会很麻烦。现在看来他赌对了。凯尔看着沃利费力地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了门,抬脚走了进去。凯尔耐心地等沃利把包裹放下之后才跨步进入了对方的公寓。他的后脚刚跟上来,门就在他的身后“砰”地一声猛然关上,似乎他的动作再慢一秒后腿就会被截断。凯尔吓了一跳:“你干嘛?”沃利抱起了手臂:“我还想问你呢,你到我家门口干什么?”凯尔很快反驳:“我来找你谈谈。”他向沃利身后探头探脑:“不请我进去坐坐吗?”“不了,”沃利笃定地说,顺带制止了凯尔张望的动作,“我们就在这谈吧。”凯尔也抱起了手臂:“我希望你的门板隔音足够好。万一我们吵起来的话,邻居听到点什么怎么办?”沃利笑出了声,他的笑容里包含着“这就是你的图谋吗”的意味:“我们不会吵起来的,因为我们不会继续交谈。”他冲着凯尔身后的门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如果你有什么要紧的事情的话就现在说出来,没事的话,请你离开我的家。”

         这一点就在凯尔的预料之外了。他本以为在他说出那句关于隔音和扰民的话之后,沃利会带着之前他们见面时的那一副隐忍的神情请他进去。事实上他还挺喜欢看对方脸上露出那种濒临发作却又不能的神情,算是对闪电侠一直以来对他冷语相向的一点小小的报复。但是沃利完全没有按套路出牌,事实上在识破了凯尔的小计谋之后沃利的嘴角甚至勾起了一个愉悦的弧度,虽然配上那张原本帅气的脸有点好看,但更多的是欠揍。

         凯尔深吸了一口气,他拼命告诉自己要冷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真的不可能和平相处吗?”他自己都觉得这句话说得卑微。沃利从鼻子里冒出了一声冷哼,他斜睨着凯尔,绿色的眼睛里满是不屑:“你永远不可能取代哈尔·乔丹。”这回他的语气不再激愤,但那种笃定的意味更让人感到恼火。凯尔气得不轻,反讽的话语随即脱口而出:“据我所知你也不是第一个闪电侠吧?那前一个闪电侠——巴里——你就继承了他的一切了吗?”

         下一秒他就被猛然扑倒在了地上,一双手狠命扼住他的咽喉。凯尔艰难地睁大眼,沃利的脸庞在他的面前放大,那双眸子里满是金色的电流。忘记了对方有超能力了,凯尔朦朦胧胧地想,他竭力在缺氧的情况下保持冷静。沃利的眸子里满是狂暴的怒意,他死死扼住凯尔的颈项,一字一顿地说:“你怎么敢提他的名字?”然后他停滞了一瞬间,似乎才想起面前的人即将成为他的队友。沃利依然愤怒地瞪着凯尔,手上的力道却慢慢地松了。他的下一个举动或许就是从凯尔的身上下来,

         如果不是灯戒幻化出的巨大的绿色手臂一拳击中了他的面颊的话。

         超人最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他们没有吵起来,而是越过口舌之争直接在沃利的公寓大打出手。他们弄翻了餐椅和橱柜,五花八门的健身补剂和高热量零食像是雨点一样散落在地上。最后邻居来敲门的时候他们才停手。沃利跨坐在凯尔的身上,一只手撑在地上,另一只手扬起欲扇。凯尔斜坐在地上,一只手握住沃利在空中的手,另一只手狠狠地攀住他的肩颈。外面的敲门声消失了,几秒的静默之后是枪上膛的声音。邻居后退了两步,一脚踹开了房门——大概是觉得他没多久就会离开,之前沃利该死的没有锁门。凯尔反应极快地伸手附上沃利的后颈,把他整张脸都压进自己的怀里,以免闯入者看到他迅速消肿的眼圈。邻居拿起冲锋枪瞄准凯尔,拉开了保险:“松手。”

         凯尔依言松手,邻居冲他扬了扬枪:“退后三步,离他远一点。”凯尔就着坐姿向后艰难地腾挪了几步。沃利迅速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然后慢慢回过了头。他脸上的伤口已经完全消失了,只是双颊带着一点可疑的潮红——这纯粹是气的。邻居上下扫视了一下沃利,确认他没有受伤之后又用枪口向凯尔的方向甩了甩:“这个小子是怎么回事,他是强盗吗?”

         凯尔心想怎么会有人去抢劫闪电侠的家呢?就算真的要抢估计也只能抢到一堆毫无营养的高热量零食。沃利的眼神四下游离了一下,然后说道:“他是我的朋友。”朋友那两个字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出来,加重的音节怎么看都不对劲。邻居看了看四周散落的零食和倾倒的木椅,眼神显得更加怀疑。凯尔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他冒着被枪击的风险向前挪动了两步,邻居的手因为他的举动而摸上了扳机。凯尔没有理他,转而改为双膝跪地的姿势,这样他和沃利之间就只有一头的距离了。接着他含情脉脉地凝视着沃利,伸出一只手抚上他的面颊。沃利在他的掌心内小幅度地震颤了一下,然后扭过了头。现在他们俩几乎鼻尖挨着鼻尖。沃利恶狠狠地盯着他,凯尔依旧维持着深情的凝视,想象自己面前是一位窈窕美貌的少女。

         凯尔开口了:“我们吵了一架,”他满是怜惜地说,“因为他糟糕的饮食习惯。他整天和这些毫无营养的食物相伴,一天都吃不上一顿正经饭。不是吗,沃利?”凯尔顿了一顿,又说道:“但是他暴跳如雷,说我不该指责他的饮食,”他的语气里带上了不满,“他居然为了一堆果冻和薯片跟我吵架!”沃利没有说话,他大概是被惊到了。现在他一脸的目瞪口呆,并且伴随着深深的嫌弃。凯尔把地上的果冻当作沃利,一个一个恶狠狠地看了过去,就好像他的眼睛里可以发射出射线然后把这些讨厌的家伙全都烧成灰一样。邻居看了看凯尔含情脉脉的举动和话语,还有他看向果冻时那看情敌一般的眼神。沃利满脸的潮红、凌乱的衣服和沉默更是让他又信了三分。邻居缓缓地收起了枪,慈祥地拍了拍沃利的肩膀:“同性恋也是一种正常的性取向,你可以早点告诉我的,小子。”沃利嘟囔道:“可他不让我吃零食。”邻居露出了妈妈看见自家孩子谈恋爱之后的温柔的笑容,然后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劝解的话。临走前他用枪口指了指凯尔的脑袋:“如果这个家伙欺负你的话就告诉我,我绝对不会放过他的。”

         凯尔在枪口下坦然地挺起了胸口,他可是英勇无畏的绿灯侠,绝不会在枪口之下露怯。

         虽然可能是全宇宙的最后一个绿灯侠了。

         邻居离开了。沃利趴在门口看了一会,确认对方是真的走了之后又谨而慎之地锁上了门。然后他转过身面向凯尔:“你可真是把我害惨了——”他一字一顿地念着他的名字,

         “凯尔·雷纳。”



TBC

爆字数了。

评论(9)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