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batfamily/brujay】girl's education 12-15(完)

【batfamily/brujay】girl's education 10-11

球11布鲁西+球16泡了拉撒路池性转杰西卡。

Brujay亲情向。

应该还有个番外

———————————————————————————————

12

布鲁茜的眉头舒展开来,她向前倾倒,给了杰西卡一个大大的拥抱。杰西卡向后顺势倒下,两个人倒在了沙发上。杰西卡任由布鲁茜沉默着把脸埋进她的肩颈处。她感受到了对方手臂轻微的颤抖,杰西卡轻轻回抱住了她,思绪飘回了远方。

第一次逛街时买的荔枝味棒棒糖,互相挠痒痒时一戳即中的痒痒肉。甚至还有……杰西卡想到了最初的最初,她在这个家里吃的第一顿饭。那个时候她饿得狼吞虎咽,但她还记得那个煎蛋,那是一个溏心煎蛋。杰西卡喜欢吃溏心煎蛋,大概是因为她小时候一直在街头巷尾生活,熟食是不可得的奢望。她吃过的为数不多的鸡蛋基本都是生的,半熟就算得上十分珍贵了。如果布鲁茜因为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而选择了煎鸡蛋,为什么会把鸡蛋煎成溏心的呢?

怀里的布鲁茜动了动。杰西卡低下头,看见对方释然的表情和微红的眼眶,她看起来简直是要哭出来了。她们只认识了两个多月,为什么她的一句话会让布鲁茜反应这么大呢?

更多被忽视的细节涌上脑海,千丝万缕的联系带出一条结论:布鲁茜对她很熟悉。如果布鲁茜和那个世界的她一起生活过的话,这些表现是在正常不过的了。就像她在每个不经意的细节中从布鲁茜的身上看出布鲁斯的影子。可是布鲁茜说她没有罗宾,而且事实上她的确是十分年轻。可这根本就是互相矛盾,但是无论如何——

杰西卡搂紧了对方,在她的耳边轻声说:“你说谎了,布鲁茜。”

 

 

13

布鲁茜的身体僵直了一秒,随即舒展开来。她从杰西卡的怀里挣脱出来,露出了一个略微受伤并夹杂着无奈的不解的神情:“你到底为什么会这么想?”完美,杰西卡在心里评价,布鲁西的演技堪称完美。无论是极快的反应速度还是恰到好处的预期和表情,显得她仿佛真的是一个被误会的长辈。要不是之前拥抱时身体僵直的那一瞬间,她绝对会被骗过去。

“该死的。”杰西卡抱住了手臂,“事到如今你居然还要瞒我?”她是真的很生气,明明在这个坦白时刻她什么都说了,布鲁茜却还是有事瞒着她。而且看对方的样子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告诉她。大概也是自知瞒不下去了,布鲁茜的表情逐渐冷了下去。她抿着嘴,满眼都是冷意:“你不会想知道的。”

杰西卡太熟悉这个表情了,这是蝙蝠侠一惯有的表情。与之相匹配的还有那古板无波的语气和近乎命令式的语句。“停下,罗宾”,“今晚禁止夜巡”,“足够了”,这些指令在脑海里回荡。杰西卡不快地撇了撇嘴,她最讨厌这个。她盯着布鲁茜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告诉我,你们那个世界的杰西卡到底怎么了?”她没有漏过对方眼底一闪而过的惊讶:“别这么意外,你以为我看不出来?毕竟我也曾经是……”杰西卡的声音越来越小,句尾的两个字被她吞入腹中。罗宾,她在心里默念着,被一阵恍惚和刺痛笼罩。她已经多久没有用过这个名字了?过去的日子在脑海中闪过,像是一根细针扎向她的心脏。布鲁茜握住了她的手,杰西卡挣开了:“这很复杂,杰西卡。但是你不是她。”

杰西卡嗤笑,一直以来的美好最终支离破碎。她以为她遇到了真正的朋友,但事实上是她信错了人。布鲁茜一直在把她当作一个替代品。果然啊,杰西卡想,我是最差劲的那一个,所以我从不配拥有一切温暖的美好的东西。她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了:“这可真是差劲的说辞。”

那天晚上杰西卡没有睡,她跑到远处的高楼,抱着头罩吹了一夜的风。太久没有熬夜,第一个小时她感到有点困。但也许是习惯了夜巡生活,之后她很快调整好了状态。第二天回去的时候她发现布鲁茜坐在客厅沙发上,桌上还放着那盆没吃完的爆米花。对方的眼下有隐约的乌青,杰西卡想布鲁茜或许也一夜没睡。布鲁茜率先开口了:“我们需要谈谈,杰西卡。”

 

 

14

杰西卡翻了个白眼:“谈什么,老家伙?”她看到布鲁茜脸色一变,心里却没有那么开心。我本来是把你当朋友的,她想,我真的是把你当朋友的。布鲁茜说:“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尽管心里痛得不得了,但杰西卡嘴上却不饶人:“那能是怎样?”

布鲁茜深吸了一口气:“或许是因为觉得我怎么也无法理解她,也可能是最终也没能亲手杀了我,她放弃了复仇。”杰西卡知道布鲁茜在说谁,那个地球的她,那个真正的杰西卡。“然后她发现一切都离她远去:我有了新的罗宾,瑞秋、我、提摩西娅、艾米莉,我们在一起显得如此完整和美好,似乎没有她一切就会更好。”是啊,杰西卡在心里默念,我也是怎么想的。布鲁茜继续说道:“显然这是错误的想法,但是她就一直这么觉得了。以前她还想着复仇,可现在她连复仇都没有了。她丧失了一切,她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活下去的依靠了。”

 “我发现她的时候她在自己的安全屋。她选择了割腕,一刀不够又划了第二刀。自她复活以来我从没看到她这么虚弱过,她的眼神告诉我,她是真的不想活着了。看到我之后她笑了,然后她说:

 ‘布鲁茜,你为什么不能回头看看我?’”

紧接着是沉默。早在听到放弃复仇的时候杰西卡就有隐约的预感了,可她从没想到真相是如此令人绝望。布鲁茜面容哀恸,此时的她只是一个失去了孩子的母亲。

“后来她昏迷了很久很久,医生说是她自己不愿意醒来。但最终她总算是康复了。后来我到了这个世界,我忘记了很多事情,但我记得她喜欢吃草莓味的甜食,腰间怕痒,还有她割腕之后的那句话。”

“所以你才把我捡回来了。“杰西卡低声说,她的声音里是自己都没察觉到的苦涩。

布鲁茜抬起头,杰西卡直直地撞进了那双蓝色的眸子。她看到了对方泛红的眼眶,还有眼眸中的认真。布鲁茜开口了:“在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不是她,但我绝对不会让这种事再次发生到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的身上。这不单单是因为她,也是因为你。”“杰森,”布鲁茜认认真真地喊了她的名字,“你从来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

之后沉默再次席卷了客厅。她们相顾无言了很久,最终杰西卡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布鲁茜,你真是个混蛋。”

她伸出手想要给对方一个拥抱,手臂却直直地穿过了对方的肩膀。

 

 

15

杰西卡惊讶地瞪大了眼,她伸出手按向桌子,手掌却径直穿过桌面。布鲁茜的语音中带上了慌乱,她试图握住杰西卡的双肩,却只能徒劳地从她的肩膀穿过:“你有没有感觉意识模糊或者头疼?”杰西卡摇了摇头:“我只是好像突然变成了幽灵,但除此之外没什么感觉。”布鲁茜颓圮地向后坐在了沙发上,过了一会她扶着额头说:“可能是……可能是你要回去了。”

什么?杰西卡瞪大了眼,看着自己的身体逐渐变得半透明。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她几乎是在喊:“我们明明……明明才刚刚和好,怎么能在这个时候?”

布鲁茜显得很挫败,但紧接着她又恢复了严肃:“答应我。”她一边说一边虚握住杰西卡的手:“答应我不要死!”杰西卡已经发不出声音了,她疯狂地点头表示答应。布鲁茜接着说道:“答应我,对你的布鲁斯,不管怎么样都可以,但是不要真的杀了他。”杰西卡瞪大了眼睛,过了一会才缓慢地点了点头。“答应我别吃太多甜食,不然会长蛀牙,答应我……”

半透明的人影猛地消失了,布鲁茜愣愣地望向杰西卡消失的地方。接着她缓慢地向后倒在沙发上蜷缩成了一团,把头深深地埋在了膝盖里。

杰西卡感觉眼前有白光闪过,紧接着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她就回到了自己的安全屋。正当她坐在地板上喘气的时候,抬头看见了一脸惊讶的夜翼。对方在她行动之前先一步握住了她的手臂,力道之大让杰西卡毫不怀疑会留下红印。杰西卡瞪了他一眼,迪克立刻手无足措地放开了:“你已经失踪了两个月了小翅膀,没有通讯,没有骚扰计划,连蝙蝠电脑都追踪不到你。你到底去哪里了啊?“

杰西卡挣开对方的手站了起来,迪克半是担忧半是警惕地盯着她。杰西卡活动了一下手臂:“今天你运气好,我答应了某个人不再跟你作对。剩下的,我们可以回韦恩大宅再谈。”

迪克愣了一下,随即展开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他上前想要给杰西卡一个拥抱,被毫不留情地打开了。

迪克可怜兮兮地看着她,杰西卡不为所动:“走了。”她难得心情好地笑了笑,“快点跟上。”

 

 

End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