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微birdflash】瞬间永恒

yj3背景。

wally被神速力选中成为了某种神明,在达克赛德即将攻破地球的时候,他回到了自己的母星。

————————————————————————————————

这是他的错误,如果不是他,黑霹雳也不会陷入那样的痛苦。达克赛德万岁的声音一遍遍地回荡在他的脑海中,每一次都挑起新的一轮痛苦。迪克努力地想要睁开双眼,上下眼皮却紧紧地粘合在一起。眼前身后满是无尽的黑暗,白墙竖成的迷宫将他困入其中。

芭芭拉沉默地望向病床上的人。青年浑身上下都被汗水打湿,紧皱着眉不安地挣扎。有痛苦的呻吟从他的口中发出,气流卷过舌尖像是悲惋的低叹。芭芭拉伸手附上迪克的额头,入手是不正常的高温。布鲁斯一脸严肃地走了进来:“他还没醒吗?”芭芭拉摇了摇头:“没有苏醒的迹象,而且他开始发烧了。”

迪克觉得很渴,他的脑子嗡嗡作响,痛苦和疲惫轮番敲打着他。他不堪负重。正当他近乎绝望的时候,他看见了一抹黑色的身影。

在黑暗中的黑色近乎是不可见的,但那抹黑影伫立在白墙的边上。那个家伙身着黑色的铠甲,上面隐约带着一些花纹。那个身影似乎有些熟悉。迪克的头又开始疼了,他眯起眼睛,眼前的黑影变得模糊。黑影轻声说了些什么,迪克没能听清。对方脚一跺地,黑暗和白墙从他的身下裂开。一切都逐渐崩塌消逝,最终归于一片纯白。

迪克猛然睁开眼从幻觉中醒来,外面黑霹雳和布鲁斯争吵的声音隐约传来。他不顾芭芭拉的劝阻,在提姆的搀扶下走了出去。

“停下。”迪克说,成功制止了争吵。接着他转向了黑霹雳“如果你要怪谁,那你应该怪我。”

黑霹雳骂骂咧咧地走了,迪克扶了扶额头,感觉自己的头又开始痛了。

 

他的高烧变成了低烧,芭芭拉陪了整整两天的床。迪克好说歹说把她劝走了,卡尔德拉姆答应代为照看他。在芭芭拉走的第一天迪克就秘密出了任务,连带着卡尔德也跟着一起去了。按卡尔德的说法他必须要照看他,所以如果迪克出任务的话他也要一起去。他们循着萨维奇提供的信息,通过爆音通道到了慈祥奶奶的秘密基地。

“联盟本来应该在这里有一场大战,”康纳在心灵感应里说,“但我没有听到声音。”梅甘迅速回应:“我也没有感应到任何人。做好最坏的打算,他们很有可能都被洗脑了。”beta小队前去寻找走失的violet,alpha小队留下来牵制追兵。

迪克沉默地看向四周,阿尔忒弥斯、梅甘、康纳、卡尔德拉姆,独独少了一个疾如闪电的身影。康纳侧耳倾听:“有人来了。”迪克收回思绪,绷紧肌肉进入战斗状态。

看来他还是小瞧了低烧,迪克被一个天启星士兵摔倒地上的时候想。他顺势躲到一个角落,喘息着恢复。接着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dude,猴子们一定很喜欢你,因为你是香蕉(蠢货)。你居然以为伟大的wall—man会留在山洞里而错过这个。”迪克不可思议地抬起头:“闪电小子,你来了!”他迫切地伸出手握住对方的手,都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上的衣服变成了罗宾制服。一切仿佛都回到了从前,所有人都穿着最初的制服,他们都还是最初的样子。沃利元气满满地举起了手臂:“让我们来解决这一切吧!”他不顾卡尔德“等一下,闪电小子!”的叫喊,率先冲向了一边的飞船:“纪念品,我来了!”迪克——或者说罗宾——坏笑着躲在柱子后面,着手黑进了天启星的系统。战斗很快就变成了平板游戏。他的手指快速地点击着屏幕,敌人一个个地被击倒。沃利赶了回来:“往那边一点,给二号玩家腾个地方。”他紧挨着迪克坐下,手臂上弹出了虚拟屏幕。战争很快就结束了。迪克收回手臂上的虚拟屏幕,喘着气向后仰倒。他的身边空无一人。迪克边喘气边说:“我黑了标枪。 ”阿尔忒弥斯上前一步:“你的发烧之梦也侵入了过去的记忆,过去的感觉。我们和你一起经历了这一切。”迪克低下了头,他的身上还穿着来时的那件夜翼制服:“是啊……对不起。”阿尔忒弥斯上前抱住了他:“不要道歉。沃利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 ”迪克环顾四周,在看见一个黑色的身影之后顿住了。那个身影沉默地隐藏在断壁残垣之中。对方的着装一如他昏迷中的那样,但在现实里更为清晰。这回迪克看清了他盔甲上的花纹,那是用上好的银线绣成的繁复的纹路。异样感直冲脑海,迪克瞬间清醒了。沉默的身影像极了某个人,某个他突然梦到的人。等他再抬头的时候那个身影已经消失了。卡尔德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什么都没有。“你怎么了,夜翼,你还好吗?”他听见有人问道。“我很好。”迪克很快回答。他快速地站了起来,没再去看那个方向:“我们走吧。”

 

反生命方程式。这个名字只来得及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紫光就笼罩了他。迪克瘫倒下去,他再一次体会到了那种痛苦。但这一次要短得多,光点在他的眼前炸开,最终一切都归于黑暗。他的脑子里什么都没有了,思想全部褪去,只剩下行尸走肉。他的身体被慈祥奶奶操纵,成为了达克赛德的傀儡。

等等……不是这样的……黑色的影子跟随在他的身后,盔甲之下伸出一只手拉住了迪克的手臂。迪克回过头,看见了近在咫尺的黑影。这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迪克仔细地打量着对方。盔甲比他想像得还要薄,做工精良,把里面的人遮得严严实实。相比之下身后的披风就要厚重得多。尽管大部分身躯都被披风包裹,迪克还是能看到对方大腿上的肌肉线条。眼前的人和脑海中的身影渐渐融合,迪克深吸了一口气,开了口:“沃利?”

对方没有出声也没有动作,静默得仿佛一尊雕塑。迪克反而鼓起了勇气:“我知道是你。是你救了我,是你让我梦到你。你为什么不承认?”黑影没有回答,却向他抛了一张纸。这张纸稳稳地从空中飞过,落在了迪克的手里。

略带潦草的字迹映入眼帘,尽管刻意掩饰,却还是那样的熟悉。迪克轻声说:“我们在成为闪电小子和罗宾之前就认识彼此了,你觉得我认不出你的字迹吗?”黑影依旧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开口念了一段复杂的文字。他的声音带着重叠的和声,让人分辨不清。迪克低头看了看,纸上的一行不知名的文字在发光,他猜测这是天启星的文字。对方最终向他扔了一个散发着淡金色光芒的盒子:“拯救你的朋友。”然后就消失了。地上残留着金色的闪电和黑色的、煤渣一样的东西。迪克弯下腰去查看,他毫无头绪。

迪克的意识回笼,他发现自己正夹在一群被控制了的英雄之中。“理查德和阿尔忒弥斯,去守住东边的进口。”迪克装出呆滞无力的样子,缓慢地向进口移动。等他们走出其他人的视线之后,迪克伸出手轻轻抓了抓阿尔忒弥斯的手臂。女孩僵硬地转了过来,迪克小声念出了那段乱七八糟的咒语。那个散发着金色光芒的盒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了他的身边。阿尔忒弥斯没有反应。正当迪克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拿那个盒子抽对方一下的时候,他感觉手心的肌肤逐渐回归柔和。“阿尔忒弥斯?”迪克轻声问道。回应他的是女孩迷茫的呢喃。

 

他们最终胜利了。野兽小子带领剩下的队员救出了被控制的人们。慈祥奶奶陷入了某种近似死亡的状态,大家猜测是因为失败而被达克赛德处理了。迪克仔细地查看了尸体。身体是温热的,一切都仿佛还活着的样子。但是她没有心跳,不会眨眼,定格在一个动作不能改变,像是实验室里的标本。阿尔忒弥斯抱起手臂:“虽然我知道我不该这么想,但她说不定死掉了呢。”“不,”卡尔德说,“蝙蝠侠说她已经陷入这种状态好几个小时了,不可能是死亡。”

迪克没有说话,他有一些模糊的预感。或许是沃利处理掉了她,并且在暗中帮助他们——不然战局将会更加艰难。但他不愿相信,不愿相信沃利杀了人,不愿相信沃利由某种未知力量变成了无情的神明。

 

在伤好了一些之后他们一起聚了一次,卡尔德还带来了他的男朋友。大家在一起笑闹,体会劫后重生的喜悦。一个瞬间原本热闹的咖啡馆变得死寂,黑色的身影站在桌边。那个身影散发出不详的死气,几乎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退后了一步。人们反手悄声摸向自己的武器,在这个全员戒备的时刻,迪克反而向前一步。“迪克!”梅甘焦急地在脑海中呼唤他的名字,迪克没有理会。他知道那副盔甲之下的人在承受什么,失落和孤独,而他不会任由对方承受这些。对方身上死亡的气息是那样的浓烈,其中却夹杂着隐约的生气。迪克想开口说话却发不出声,他知道这一定是沃利捣的鬼。黑影用他那重重叠叠的低沉的声音说:“我来取回我的东西。”他伸出手,凭空出现的盒子飞到了他的手中。阿尔忒弥斯已经掏出了她的弓,但黑影没有过多为难,他向后退了一步,然后消失了。地上散落的细小闪电和黑色渣块在下一秒随之消失。强烈的压迫感消弭无形,咖啡馆重回喧闹。一切的一切仿佛一场幻觉,可迪克知道这是真的。

 

迪克回到了他的安全屋。他放下手中的武器,冲着黑暗大声喊到:“我知道是你!我知道你在这里!沃利·韦斯特,你给我出来!”黑色的身影没有出现,空中飘下来一封信,迪克伸手接住。他急切地拆开了信封,险些被火漆印烫到手。里面是泛黄的信纸,这次对方没有掩盖他的自己,张扬和一点潦草,还有熟悉的上挑的笔锋。迪克打开了灯,沉默地阅读着:

由于我的特殊性,我无法成为黑闪电或者速度之神。我是神速力的守护者,是不生不死之神。我不是死者,也不是生人。我可以快如闪电,却慢得像个普通人。神不具有感情,但我能感受到同情。在年轻的时候凋谢枯萎,在被席卷的瞬间成为永恒。直到最后时间的尽头,世间只余孤独。

不要再寻找我了。

                                                                                                 ——KF

火漆印是烫的,迪克知道它永远不会冷下来。一切伴随着沃利的东西都会成为永恒,永燃的蜡烛,不会枯萎的玫瑰,永远只有那么多墨水的钢笔。沃利再也不会来见他,因为如果他们再多相处些时日,迪克也会变成一尊带有热度的栩栩如生的雕像。

有温热的液体啪嗒啪嗒地落在信纸上,迪克抱着那封信,无声地哭。

end

里面有的东西是我瞎写的,反生命方程式其实很厉害的。尽管达克赛德手上的反生命方程式不是真正完整的,但还是很厉害,不是能这么轻易被搞掉的。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