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kylewally】空想(随笔一发完)

他们就像两条曾经相交的直线,背道而行,走得决绝。

————————————————————————————————

凯尔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不是没有交稿,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画漫画了,也很久没回到地球上了。灯团的事情总是乱七八糟的,但是好在每次都有惊无险。可好像有什么在不知不觉之间从他身边消失了,就像那个完全没有必要的够装两个人衣服的超大衣柜,或者是门口毫无意义的摆满运动用品的柜子。他百思不得其解地望向用来摆放甜品的空空荡荡的西厨,试图从遗失的记忆里找出自己在家里放置这些家具的意义。

他出门去买了一杯咖啡,迎面跑来了一个人。那个可怜的小伙子红发全都湿透了,乱七八糟地耷拉在他的额前,绿色的眼睛惊恐地睁大,汗水顺着脸庞滴下。凯尔上前一步扶住了他,在那个青年转过头来的时候恰到好处地露出了一个微笑:“这位先生,请不要紧张,是有什么人在追赶你吗?”对方转头望向他,眼睛瞪得更大了。凯尔望向青年的身后,没有呼喝或者追赶的迹象。一时之间两人之间只剩下青年的喘气声。凯尔仔细打量了一下对方,尽管一副筋疲力尽的样子,青年的衣服却还算整齐,既没有被扯得乱七八糟也没有浸满汗水。凯尔表面不动声色,暗地里留了个心眼:“你还好吗?”青年沉默了一会,然后低声说:“我跑着跑着,但是我停不下来。我一直在想我到底算是什么,我到底为什么还活着。”凯尔看着对方的眼睛:“别这么想,活着总是有意义的。”青年压低了声音:“是啊,你说的对……我只是想不到办法,好像无论如何都会走向死局。”凯尔回答道:“你需要帮助。如果你想要找个人谈谈的话,我正好有空。”他想要把对方往咖啡店里拉,但是青年制止了他的动作:“你说的对,我的确需要帮助。我会去就医,这才是我该做的。”

在凯尔再来得及说什么之前青年就跑得没影了。他捧着咖啡目瞪口呆地望过去,只看见了远处隐约飘扬的红发背影。他为这场莫名其妙的谈话幽幽地叹了口气。凯尔想起了一个W开头的名字。他望向对方的背影,嘴巴张张合合,却最终没能叫出这个名字。W-W之后是什么来着?

他没能想起来接下来的字母。

距离他上次踏足地球已经过去了小半年了。地球的科技又进步了一点,但酒还是一样的难喝。哈尔来访的时候他正在挑选晚餐的食材,不算新鲜的蔬菜可怜巴巴地挤在冷冻层的角落,露出大片大片的空白。哈尔抱起了手臂:“你买这么大个冰箱到底有什么用呢?”凯尔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当初是怎么想的。”哈尔清了清嗓子:“记得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避难所吗?它可能一时半会没法开放了。”凯尔转过头看向他:“发生什么了?”哈尔叹了一口气:“一个英雄情绪崩溃之后能力失控,把剩下的所有人都杀了。”

凯尔愣住了,过了好一会他才说:“哇……这真的很可怕。”他试图组织语言,一个红色的影子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他没能抓住它:“我是说,天哪,心理疾病真的能击垮一个人——甚至不止一个。”他在冰箱里挑挑拣拣,最终拿出了一个土豆:“这方面的预防和治疗真的需要提上日程了,不是吗,哈尔?”哈尔回以一个不幸的表情:“我百分之百赞成你,哥们。”



end


评论(1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