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Brujay】派对舞伴(一发完)

伪神与谬误卡文了,随便码点别的。

其实更像是jaybru?

——————————————————————————————

杰森端着一杯香槟,看似随意地和周围的人聊着天。对面的人表情上带着几分敬畏,显得有些拘谨和小心翼翼。他是作为为山区儿童捐款的慈善家被邀请进来的,但谁都知道他实际上是个黑帮大佬。新崛起的红头罩帮前几天一举端掉了企鹅人的帮会。一举击灭企鹅人本来就是一件极其可怕的事情了,但更让人望而生畏的是一切都悄无声息;冰山俱乐部依旧照常营业,只是一夜之间头目变成了红头罩。杰森用了假名,他用扔骰子一样的随机方式选出了这回参加宴会的名字。爱德华•琼斯,一个普通的名字和一个普通的姓氏,但是领带上的标志足够证明他的身份。有人说他就是红头罩,有人则认为他只是一个台面之上的傀儡。但无论如何都没人把他和韦恩家曾经的养子杰森•托德联系在一起,那个孩子早已死在了冰冷的过去。杰森有一搭无一搭地回应对方的问题,但他的眼神一直没有离开那个宴会中心的女人。布鲁茜•韦恩,韦恩家现任的家主以及唯一从那场事故中幸存下来的韦恩。瑞秋不在这里,在她去了布鲁德海文之后就远离了灯红酒绿的生活。布鲁茜微笑着被名流环绕,唇瓣晶莹,媚眼如丝。杰森又想到了他们最初相遇的那个夜晚,在他撬蝙蝠车轮胎撬到一半的时候一个黑影笼罩了他。蝙蝠女侠像拎小鸡一样把他拎了起来,杰森一边挣扎一边喊着“放我下来”,尽管这似乎并没有用。在检查过那个轮胎之后对方把他扔了下来,着地的时候意外地并没有多疼。蝙蝠女侠压低声音说:“没有下一次“,杰森则在缓过来之后第一时间冲上去掀开了对方的披风。

那双被制服包裹的美腿在月光下被照亮了一秒,接着杰森被毫不留情地揍了一顿。

布鲁茜似乎注意到了什么,她把香槟放到了侍者的托盘里,接着款款地走了过来。人们不由自主地让开一条通道,脸上带着好奇,大概是想知道今晚受到女神青睐的幸运儿是哪一位。杰森也向后低调地混入人群之中,并且显示出了适当的好奇。但是随着布鲁茜脚步的逼近和两侧人群的散开,他逐渐意识到了一个不幸的事实——自己就是那个“幸运儿”。布鲁茜一手搭上他的手臂,另一只手轻轻抬起他的下巴:“好久没见到这么年轻帅气的新面孔了。”对方的身上传来海水、薄荷和麝香的味道,缠绕着酒气,大概是喝了不少酒。杰森盯着对方,布鲁茜的面带潮红,眼神涣散,仿佛真的是一个纸醉金迷的浪荡女。但杰森知道她从来不喝醉。布鲁茜说:“让我们来跳一支舞吧。”音乐适时地响起,人们迅速地找到自己舞伴后开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女人笑着引领着他的手到后腰的位置,他摸到了层层叠叠的布料。杰森记得两个月前他用匕首狠狠地刺进了对方的后腰,这个时候伤口应该还在愈合中。于是杰森在转圈的时候略微收紧了手臂,感受到了怀里的人轻微的震颤。但下一个瞬间布鲁茜又恢复了正常,带着酒气笑意盈盈地望着杰森,随着他的动作起舞,仿佛刚才的停滞只是错觉。随着舞蹈的动作那双漂亮的长腿从裙子里露出,尽管丝袜削弱了肌肉的存在感,但杰森还是能够想象出它们在夜巡时被紧身衣包裹的充满力量感的模样,还有织物之下数不清的伤疤。

整个晚上布鲁茜几乎一直都在跟杰森跳舞,或揣测或嫉妒的眼神扎在他的后背,杰森只当没看见。派对结束之后布鲁茜手牵着手把他带上了车,就像之前她曾带走的各式各样的男人一样。但是杰森知道那些家伙其实最后都被迷晕了扔在韦恩庄园的客房,而这时布鲁茜则会悄悄换上蝙蝠衣,象个黑色的精灵一样从窗边一闪而过去夜巡。回到庄园之后布鲁茜恢复了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她把高跟鞋拎在手里,径直走向客厅。她的一只手还拽着杰森的手腕,看似纤弱无力的手像铁箍一样紧紧地攥着他。杰森慢慢地跟在她的身后。阿尔弗雷德端来了一杯红酒,里面一如既往地装满了安眠药。在看到杰森之后他惊讶地说了一句“杰森少爷”,紧接着端着那杯酒退下去了。杰森猜他是去准备一点适合晚上喝的饮料,希望那不会是热牛奶。

布鲁茜坐在了沙发靠背上,面前是落地窗和窗外的夜空。她已经松开了杰森的手,但杰森不知道为什么反而不太想逃了。布鲁茜开了口:“你已经快两个月没出现了。”杰森很快回话:“在我捅了你一刀之后,是的。”话说出口的瞬间他有点后悔,接下来他又恢复了沉默。他本以为布鲁茜会质问他关于企鹅人的事情,尽管他只是把对方关进了他自己的水族箱里,也没有滥杀无辜。可布鲁茜又说:“你也已经很久没回家了。瑞秋、阿尔弗雷德——”她顿了一顿,而后有些艰难地接上,“——还有我,我们都很担心你。”杰森现在有点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背对着他了。布鲁茜在情感表达上有着极大的困难,她宁愿独自去破解天大的阴谋也不愿对自己关怀的人说一句“我想你了”。要是面对着他,这些话布鲁茜估计一句都说不出。他低头望向对方天鹅般的后颈,项链之下有一道浅浅的疤痕。那是在他还是罗宾的时候,小丑从后面一刀抹过布鲁茜的脖子。那个时候他吓坏了,以为布鲁茜就这样被杀死了。万幸那道刀伤非常浅,只是留下了疤痕。杰森向前走了两步,落地窗上浮现出他的形影。坐在沙发背上的布鲁茜比他更矮了,就连头顶的发髻都只到他的胸口。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长得这么高了,从只能坐在地上仰望蝙蝠女侠的小屁孩变成了比对方高出将近一头的青年。纱裙在月光下泛着淡淡的光,半透明的高跟鞋好像童话里的水晶鞋。这个时候的布鲁茜看起来真的像是一个漂亮的精灵了。杰森呼出一口气,伸手扶住精灵的双肩。布鲁茜愣了一下抬头看向他。杰森低下头凝视对方蓝宝石一样的眼睛:“我会回来的。”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