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私存另传(lacie1087)

lacie,新世纪纯爱战士
一切作品禁止私存另传私下传播,本账号并非上网教学账号
2022.8.28走了

【jaydick】伪神与谬误 12-13

阿卡姆骑士杰森×不义联盟死翼

——“我们皆是被抛弃之人。”

副cp出来了。其实前面有铺垫的,有人看出来了嘛。

———————————————————————————————

12

杰森开始躲着迪克了,在酒吧的时候是,出任务的时候也是。有一次他甚至没有随身携带那条四叶草项链。最后他活着回来了,但是伤得不轻。迪克一边给他包扎一边絮絮叨叨,杰森全程都没接话。到最后迪克叹了一口气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杰,只是为了躲过那两个家伙。”

         杰森依旧没回话,迪克叹了一口气离开了。杰森低着头,冰蓝色的眼睛里是情绪的暴风雨。他没有抬头,所以也没有注意到迪克的背影有一点点失落。

         沃利正坐在酒吧的吧台前画画。上午十点的阳光难得地照到了吧台里那一柜子的藏酒,不同颜色的酒液在玻璃瓶中显现出漂亮的色泽。这个时候一杯玛格丽特被放在了他的面前,沃利转头,迪克正坐在他的身边。沃利没有伸手去拿那杯鸡尾酒:“那是给女孩子喝的酒。”迪克笑了笑:“你不是一贯喜欢喝甜的吗。”沃利哼了一声埋头继续画画,迪克就那么笑吟吟地看着他。画了几笔之后沃利忍无可忍地抬起了头:“你到底有什么事?”

         迪克的笑容慢慢收了回去:“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喜欢杰森。”沃利的手一抖,差点打翻放在吧台上的水杯。他快速地伸手扶了一把,带起了一串细小的电流。他说:“等我一下。”接着就开始收拾画具。迪克看着他像小女孩对心爱的洋娃娃一样仔细地洗笔,然后把洗好的笔放到阳光下晾晒。那幅画了一半的画被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沃利喝了一口玛格丽特,接着转向他:“我的天哪,兄弟,我以为你要和这家酒吧一起孤独终老呢!”

         迪克弯起了嘴角,话痨的沃利总能让他变得开心。这让他想到了他们那个世界的沃利,他们还是罗宾和闪电小子时的时光。这家酒吧里的友谊总是或多或少带着把别人当作自己宇宙的那个人的替代品的意思,可谁又不是呢?他耸了耸肩回答道:“我也这么以为,哥们。可是你知道吗,杰森他可真是该死的性感。他的吻技也超棒。我觉得他的简直像是一场风暴,我就这么被卷进去了。”沃利举起一只手做出暂停的手势:“停止你奇怪的比喻。你喜欢他就去追他啊,有什么好犹豫的?”接着他歪头思考了一下:“你不会把他当成你宇宙的那个杰森的替代品了吧?”迪克一脸鄙夷地反驳:“去你的吧,我宇宙的杰森十五岁就死了,最近才复活。而且他复活的时候我已经死掉好几年了。再说了他们根本不一样。”沃利说:“那你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拿出你的泡妞技巧冲啊!”迪克的肩膀沉了下去:“我觉得他应该也是有点喜欢我的,但他一直在躲着我。难道是因为我是一个怪物吗?”沃利回答道:“你当然是个怪物了。你是个凡人却位同上帝,在现实世界里创造了一家酒吧。这个酒吧在你的领域之下,里面的人或多或少能使用之前的能力,也就是说你在现实世界依旧是凌驾于凡人之上的。还有那些莫名其妙的任务,被选中的人明明是到了陌生的环境,却奇迹般地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这些不都很奇怪吗?”

         迪克愣了一下,很快意识到对方在套他的话。这种套话技巧一点都不高端,不过那种埋怨一般的语气真的像是在吐槽。沃利半是嫌弃半是好奇地看着他,但是迪克还是敷衍了过去:“你以为谁想去干那些莫名其妙的任务,想要在现实世界还有一家庇护所当然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啊。我才没你想象的这么强呢,出了这间酒吧我就是一个凡人。”接着他叹了一口气:“我本来是来找你寻求安慰的,你却套我的话,你真是太不够义气了。”沃利毫不留情:“怪就怪你一直不告诉我真相。”接着他伸出手臂揽住了迪克的肩膀:“别想这么多,据我所知他也不是什么普通人吧。被关在阿卡汉姆疯人院里折磨了整整九个月,回来之后疯狂地复仇,最后却眼睁睁地看着韦恩大宅化为灰烬。如果你是怪物的话他也是怪物,你俩就是绝配。”迪克笑着说了一句“去你的”,紧接着突然说道:“你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沃利拍着他的肩膀笑着说:“阿卡姆骑士我蝙蝠侠线和红头罩线都通关了哦。”

 

13

         杰森缓慢地睁开眼,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昏暗的光。昨晚的任务里他伤得很重,迪克给他包扎了伤口。在那之后他就回屋去了,一觉睡到了现在。说是睡觉,其实他的状态更接近于昏迷。床头放着医药箱和整整齐齐码好的抗生素,还有一个盘子,里面装了一个青瓜三明治。旁边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按时吃药”,边上还画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笑脸。杰森看着那张纸条,一脸嫌弃地说了一句“真丑”,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这张纸条收了起来。吃完三明治后他穿上外衣,走出了房间。他环顾四周,迪克不在这里。下午的酒吧十分安静,只有沃利坐在吧台前涂涂画画。

         杰森拿了一瓶酒坐在了吧台前,正在他打算对嘴吹的时候有人说:“受伤了喝这么多酒可不好啊。”杰森转过头,沃利正安静地看着他。水彩纸上的画早就干了,有一两笔深色的痕迹,和画面不太相配。沃利看到杰森的眼神之后说:“本来是上午画的,但是现在光影已经变了,想了想还是不要再画了吧。”杰森皱起了眉:“是迪克让你来找我的?”沃利笑了出来:“不是。只是你正好坐在这里。反正我也无聊,不如我给你讲个故事?”对方欢快的语气让杰森想起这个每天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画画的青年其实是个开朗的逗比,至少从他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古早漫来看是这样的,不过古早漫的时候大家好像都比较欢乐的样子。沃利说道:“有个人叫凯尔•雷纳,是个绿灯侠。之前最英勇无畏的绿灯侠哈尔•乔丹被视察怪附身毁灭了绿灯军团,凯尔在那之后获得了最后一枚绿灯戒。”杰森大概知道这件事情,因为这和同时间的一次重启“零时”相关。“之后不久他就加入了正义联盟。那个时候我是联盟的闪电侠,历来闪电侠和绿灯侠都是最好的搭档。但是我看不起凯尔,觉得他就是一个菜鸟,根本没法跟哈尔比。所以一开始我们老是吵架。但是后来我们一起去野营、喝酒和打游戏,一来二去我们居然成为了好朋友。再后来凯尔因为义警生涯丢掉了他的工作,没钱支付房租,所以他只好住到了我家来。然后我发现我越来越在乎他,总是想了解他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有一天他喝醉了把我当成了他的前女友,跟我说了一大堆甜言蜜语追悔莫及的话。在他睡着了,我把他扔回了他的床上。我看着他的睡颜,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原来这就是喜欢啊。”

         杰森突然被塞了一嘴的狗狼又不知道该怎么插话,只好沉默地摇晃着酒瓶。

         沃利继续说道:“一开始我没敢告诉他,只是努力想变成他喜欢的样子。我问他能不能教我画画,他惊异于我一个彻头彻尾的理科生居然要学画画,为此嘲笑了我整整一周。后来他发现了我是认真的,于是也认真了起来。我们从水彩开始教起,去买了一大堆各式各样的材料。他教我画画的时候就站在我的身后,如果我画得不对,他就握住我的手教我画。”

         又被塞了一嘴狗粮的杰森猛灌酒来避免自己被狗粮噎死。

         沃利接着说道:“从之前一次分手之后他就一直没谈恋爱。我调侃他是不是因为要教我画画所以没时间去偶遇漂亮的女孩子,他哈哈大笑。后来有一天我忍不住跟他表白了,然后他说:‘你怎么可以抢我的台词呢?’”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他把他高中时的一套水彩画笔送给我,说是定情信物。可是没多久就闪点了,在那之后我被驱逐出了整个多元宇宙。他则彻底忘掉了我。我在漫画里看到他成为了白灯侠,还遇到了新的漂亮的女孩子。”他突然笑了:“没有我他也过得很好啊。”

         “我一直在画水彩,也买了很多各式各样的画具。但是最初他送我的那套旧画笔都消失了。因为要抹去一个人就要抹去他和这世间一切的联系,所有记忆中的和现实的全都要消除。所以我连我们曾经进入过彼此生活的证明都没有了。”

         杰森把酒瓶放在了吧台上,他预料到这不会是一个很好的结局,但没想到会这么极端。

         沃利最后说道:“我不是想告诉你该怎么做,我只是希望你明白世间没有什么天长地久,一切都是转瞬即逝,如果现在不去抓住的话,将来可能就再也得不到了。”说完他小心翼翼地收拾好了画具,拎着袋子离开了。

         杰森沉默地望着他的背影,把酒瓶里的酒一饮而尽。

         晚上迪克进屋打开灯之后吓了一跳,杰森正坐在他的床边,直勾勾地看着他。

         “迪克•格雷森,”他听见他说,“我喜欢你,要不要跟我交往试试看?”



tbc

(其实红头罩线只是一个dlc啦)


评论(6)

热度(47)